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》MIUSA自選人生劇本 欣然面對狗血劇

MIUSA透露每次憲哥說她是阿妹接班人,她都很害羞。(記者潘少棠攝)

文/胡如虹 

每個人的人生各有不同的注定,而這個注定到底是誰定的有各種不同的說法,我特別喜歡這一種說法,我們這一生的劇本其實是自己選擇的,在出生之前有幾個劇本讓我們選擇,我們就像演員一樣,挑選好劇本跟演出的角色之後,就踏上舞台,開始人生這一路的演出。

最近跟歌壇新人MIUSA聊天,發現她也相信這種說法,「我可能看過3本劇本,覺得這個劇本的結局或是過程最吸引我,就選了這一本,所以經歷的這一些事情我OK!」因為相信人生的劇本是自己選的,MIUSA欣然接受成長過程沒有歸屬感的漂流。

★秘密培訓3年 吳宗憲打造怪物新人

今年25歲的MIUSA,擁有一副鐵肺歌喉,還沒有出專輯之前,因為上了《綜藝大熱門》猜歌單元,被主持人「憲哥」吳宗憲相中簽為儲備歌手,安排她上了很多綜藝節目歷練。

她的中低音厚實嘹亮充滿爆發力,被形容為怪物新人,憲哥則常說她是阿妹的接班人,經過了3年的培訓,找了國際級的音樂人為她製作專輯,成了最近氣勢最旺的歌壇新星。

MIUSA的歌聲爆發力十足。(記者潘少棠攝)

MIUSA很幸運的遇到憲哥這位伯樂,這也是她25年的人生經歷中,唯一讓她覺得還不錯的事。MIUSA來自單親家庭,爸媽很年輕就結婚,也很快就離婚,然後各自婚嫁又有了孩子。MIUSA從小跟奶奶、外婆住,國中畢業就邊唸美髮科邊打工,後來轉唸表演藝術科,開始帶著小她11歲同母異父的妹妹一起住,還當起小媽媽照顧妹妹,把妹妹帶到學校一起上課。

★愛唱歌沒星夢 意外出輯當歌手★

她講起可以拍成八點檔連續劇的成長故事,雖然充滿狗血的戲劇元素,她卻沒有太憤世嫉俗的抱怨,只會把媽媽一個人賺錢養她跟妹妹的辛苦放在心上,從不避諱用冷淡的口氣說,她出生兩個月後就沒有見到爸爸,一直到國中才跟爸爸碰面,她對爸爸沒有感情,憲哥對她而言,就像她的爸爸。

MIUSA從小就愛唱歌,但出片當歌手卻不在她的人生計畫中。(記者潘少棠攝)

MIUSA說她發片當歌手是個意外,她愛唱歌,可是並沒有歌手夢,高中畢業後在酒吧當駐唱歌手,參加很多商演,很享受在台上自己愛唱什麼歌就唱什麼歌的感覺,台下有沒有人認真聽她唱歌,她並不在乎。所以當憲哥找她簽約時,她並沒有驚喜的馬上答應,只是覺得很意外的跟媽媽說:「憲哥要簽我耶!」是媽媽建議她有這個機會就去試試,她才接下這個意外。

★認真演出角色 盡享酸甜苦辣養分

憲哥的一紙合約改變了MIUSA的人生,讓她走到了鎂光燈前,所有的焦點都在她身上,MIUSA笑說有點累,常常要談自己,講很多重複的話,但也讓她不時重新回顧來時路,重新面對成長過程的自己,這也是一種整理和療癒的過程。她相信自己選擇的人生劇本,一定有很吸引她的部分,也許就是和憲哥簽約這個意外吸引了她,選擇了這個劇本。

當年憲哥簽下周杰倫的時候,誰也沒有想到周杰倫會成為天王巨星,用音樂征服全世界,現在憲哥把賭注押在MIUSA身上,帶她走上舞台,讓人很好奇,MIUSA未來會走到哪裡?MIUSA專輯中有一首歌《給十年後的自己》,是她當小媽媽照顧妹妹,姊妹情深的歌,聽說憲哥想把MIUSA的故事拍成《給十年後的自己》MV,MIUSA說已經有很多歌迷在問MV什麼時候拍,我也好想看這支MV會怎麼呈現。

人生各有不同注定,我們自己挑選的劇本,必然有我們要學習的課題,還有心動的劇情,酸甜苦辣就盡情享受吧!

胡如虹(左)和她的藝人朋友MIUSA。(記者潘少棠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你可能還想看 more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