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〈第80屆金球獎入圍揭曉〉 楊紫瓊首度爭后 阿湯哥無緣稱帝 《分手的決心》角逐最佳外語片

楊紫瓊(中)憑《媽的多重宇宙》首次入圍金球獎,搭檔關繼威(右)也
獲最佳男配角提名。 (双喜提供)

〔記者鍾志均/綜合報導〕60歲華人女星楊紫瓊出道38年,首次以電影《媽的多重宇宙》入圍第80屆金球獎最佳音樂或喜劇類女主角,被看好奪后希望濃厚,有望替華人爭光;而《媽》片關繼威、潔美李寇蒂斯也分別提名男女配角,柯林法洛主演的《伊尼舍林的女妖》獲8獎提名,成為入圍大贏家。

湯唯主演《分手的決心》入圍金球獎最佳外語片。(翻攝自推特)

楊紫瓊先前才獲「美國國家評論協會獎」最佳女主角,她在片中分飾不同時空角色,搭配多種造型,深受影迷喜愛;這次她將和《五星饗魘》安雅泰勒喬伊、《巴比倫》瑪格羅比等人角逐,被視為奪獎大熱門。

「阿湯哥」湯姆克魯斯主演《捍衛戰士:獨行俠》獲金球獎最佳影片提名。(UIP提供)

劇情類影帝方面,好萊塢男星布蘭登費雪時隔9年,在新片《我的鯨魚老爸》力甩「性感男神」形象,演出染上暴食症的中年同志,為戲大變身;他這回強碰《愛.子》休傑克曼、《貓王艾維斯》奧斯汀巴特勒爭帝,卻早在上月放話,即使獲金球獎提名,也絕不會出席金球獎。

原來布蘭登早在2018年就曾提出指控,表示在2003年遭好萊塢外籍記者協會當時的主席菲力浦柏克性騷擾,當時甚至因此事被好萊塢列入黑名單,於是決定切割金球獎。

劇情類影后有賽前大熱凱特布蘭琪以《塔爾》強勢入圍,對上《法貝爾曼》蜜雪兒威廉絲等人;最佳影片有《法貝爾曼》、《TÁR塔爾》、 《阿凡達:水之道》、《貓王艾維斯》和《捍衛戰士:獨行俠》之爭,「阿湯哥」湯姆克魯斯可惜與影帝提名擦身而過。

此外,湯唯主演的《分手的決心》早已獲獎不斷,這次代表南韓強勢入圍金球獎,將和德國電影《西線無戰事》、比利時《親密》、印度片《雙雄起義》等共同角逐最佳外語片;第80屆金球獎頒獎典禮將於美國時間明年1月10日舉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