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金馬59 黃秋生稱帝、張艾嘉封后// 《一家子兒咕咕叫》奪最佳劇情片

第59屆金馬獎昨晚頒獎,張艾嘉(右)封后,黃秋生(左)首度稱帝。(攝影新聞組攝)

〔記者許世穎/台北報導〕第五十九屆金馬獎昨晚揭曉,入圍最多的港片《智齒》以改編劇本、視覺效果、美術、攝影等四大獎成為大贏家,該片前晚也率先拿下觀眾票選獎;台片《一家子兒咕咕叫》則勇奪最大獎最佳劇情片及新演員;六十九歲的張艾嘉相隔三十六年再以《燈火闌珊》封后,還有黃秋生首度以《白日青春》稱帝,場面動人。

台片《一家子兒咕咕叫》勇奪第59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。 (攝影新聞組攝)

張艾嘉相隔36年握獎 場面動人

港片《白日青春》獲得最佳新導演、男主角、原著劇本三項大獎,首度稱帝的黃秋生說自己真的沒想到,實在沒準備,還笑說自己「等一下我就亂講」。他分享多年以前入圍時曾經帶空行李箱來台灣買書,「結果我就輸了」。他說這次來台行李箱雖滿,但應該有位置把獎座帶回去,感性表示「我等了好多年,我最想告訴我媽媽我終於得到了,可是我媽媽已經不在了。」

典禮上最激勵人心的一刻堪稱是張艾嘉相隔三十六年再以《燈火闌珊》勇奪金馬獎最佳女主角,她哽咽提到片中講到霓虹燈的消失與轉變,讓她很喜歡,「霓虹燈曾是香港最燦爛的標誌,後來被LED取代,我很感慨,很怕電影被小螢幕取代,我希望電影永遠永遠存在。」

擁改編劇本4金《智齒》大贏家

原住民導演陳潔瑤以《哈勇家》拿下最佳導演,直說很高興跟其他最佳導演一起入圍,「我們不是對手,不需要靠競爭來證明自己的創作」,獲得熱烈掌聲。片中演出的七十四歲素人林詹珍妹勇奪最佳女配角,上台拿到獎座直呼「好重喔!」更感性表示沒想到自己能站在這裡,「謝謝評審給我一個肯定」。

朱軒洋以柯震東首度執導的《黑的教育》勇奪最佳男配角,之前與前東家不和、甚至傳出要隱退,得獎不忘感謝前經紀人柴智屏,更說「我一直都覺得表達是個課題,也一直很怕說錯話,今天感謝的話語我是一想再想的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