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猜猜我是誰解謎》全才周杰倫從小就會自編自導自演

華語歌壇創作天王周杰倫童年照片(小圖)有夠卡哇伊。(杰威爾提供)

記者胡如虹/專題報導

周杰倫從小就聽媽媽的話,如今很感恩當初媽媽的堅持,才讓他在樂壇大放異彩。(杰威爾提供)

哎喲!你猜出來了嗎?這個可愛的小男孩就是周杰倫,他寫的歌《聽媽媽的話》就是他的故事,他因為聽媽媽的話好好練鋼琴,成了華語歌壇的創作天王,他說就算他沒有當歌手,他應該也會是教小朋友彈鋼琴的鋼琴老師,可能還會作曲,寫的是古典鋼琴曲,說不定成為了鋼琴家。

周杰倫4歲就開始學鋼琴,如今琴藝備受讚賞。(杰威爾提供)

出道22年 創作逾300首歌

周董(左2)小學3年級要求學大提琴,雖然媽媽看著他背著大提琴擠公車很心疼,但他卻覺得很酷。(杰威爾提供)

周杰倫出道22年,寫了300多首歌,他唱歌、演戲、主持,也當導演拍電影,他是全才的創作藝人,而他的創作潛能早在兒時便已見端倪。周媽媽葉惠美說,周杰倫從小聽到音樂就會興奮地跟著節奏搖晃,坐在電視機前也會跟著廣告唱唱跳跳。3歲便對錄音有興趣,常常拿著錄音機錄自己的聲音,或唱歌或編故事,「紅色警察、綠色警察趕快來,馬上就來……。」

華語歌壇創作天王周杰倫不但是影歌視三棲的藝人,還當導演,進軍好萊塢。(杰威爾提供)

對於從小就在做自編、自導、自演的練習,周杰倫說:「小時候比較愛幻想,可能是獨子的關係,沒有兄弟姊妹一起玩,所以很喜歡聽音樂跟模仿,也很愛錄音,每天拿著錄音機東錄西錄,搞不好其他小朋友覺得我很奇怪也不一定,哈!」

周杰倫4歲就開始學鋼琴,堅持不懈練琴。(杰威爾提供)

每天被迫練琴兩小時 長大感謝媽媽

周董現在也用媽媽的方式教育兒女,更常帶著妻小四處旅行,留下美好回憶。(杰威爾提供)

周杰倫除了4歲讀幼稚園時開始學鋼琴,小學3年級也主動跟媽媽說要學大提琴,每次背著沉重的大提琴擠公車去上大提琴課,媽媽說看在眼裡覺得很心疼,他卻覺得很酷。因為從小就選擇了要走上音樂這條路,他其實很喜歡彈琴,只是每天練兩小時以上的鋼琴,還是會有壓力,尤其是看到其他小朋友在玩、或是在看電視,他卻要去練鋼琴時,心裡難免有一種不公平的感覺。

「當時會認為是我媽在逼我學,不過我的很多朋友都羨慕我會彈鋼琴,小時候很多親戚也會跟我說:『你長大後就會感謝你媽了。』現在想想還好當時我聽進了表哥的話,沒有放棄學琴。」周杰倫長大後很感謝媽媽規定他每天要練琴,所以特別寫了《聽媽媽的話》送給媽媽,也告訴正在為練習而苦的小朋友,聽媽媽的話沒有錯。

承襲媽媽教養方式 讓兒女學畫練琴

已當爸爸的周杰倫,也承襲媽媽的教養方式,大女兒小周周3歲就請家教老師來教畫畫,也學鋼琴,同時培養小周周和兒子Romeo音樂跟美術上面的才華。他曾經很得意的分享今年5歲的Romeo寫的樂譜,白紙上寫了滿滿紅色的音符,也許不久的將來,我們就可以聽到Romeo寫的《聽爸爸的話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