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》最速藝人宇豪跑出快意人生 挑戰音樂新目標

宇豪跑馬拉松跑了10年,體能狀況非常好。(記者王文麟攝)

文/胡如虹

很多人喜歡跑馬拉松,喜歡跑步運動跟自我挑戰的感覺,但很少人像南拳媽媽的宇豪,跑馬拉松跑出半職業跑者的成績,成了「華人馬拉松最速藝人」。

宇豪最好的馬拉松成績是3小時零5分,接下來的目標是破3。

42公里要跑出不到3小時的成績,除了要訓練,還要靠毅力。

「鐘」於愛上彈琴 毅力無敵1天練16小時

「我有一個馬拉松教練,他是帶奧運選手的吳文騫,號稱路跑王,他曾經跟學生說,『宇豪的毅力都比你們還要好』。」談起教練吳文騫肯定他很有毅力這件事,宇豪眉宇之間有幾分驕傲。

不管是練鋼琴還是馬拉松路跑,宇豪都展現過人的毅力;而他的毅力來自於「為什麼他可以我不行」的好勝心。

宇豪的爸爸開樂器行,從小家裡就有很多琴譜可以免費取用,當同學在看漫畫的時候,他看的卻是琴譜。因為爸爸是文化大學音樂系畢業,家裡又是開樂器行,宇豪小學就開始接觸音樂,學鋼琴被老師打手打得很痛苦,拉小提琴拉得像雞在叫,他曾經跟許多人一樣,視練琴為畏途,直到國中聽到李斯特的《鐘》,覺得怎麼有人可以瞬間彈16度音程,讓他驚為天人,開始以這首歌為目標,瘋狂的練鋼琴。

從小學古典音樂的宇豪很認真的為古典音樂扎根,做起了幼兒線上音樂教學。(記者王文麟攝)

他最瘋狂的時候,一天練琴練16小時,所以上高中就練成了《鐘》的高難度技巧。那時候周杰倫是他高三的學長,因為音樂班的男生不多,又都是單親家庭,他和周杰倫惺惺相惜,感情很好,就跟電影《不能說的‧秘密》的劇情一樣,兩個人常常在學校尬琴藝。

要命的好勝心 弱雞引爆熱血路跑10年

練琴在一念之間,跑馬拉松也一樣。

宇豪跑馬拉松跑了10年,10年前,他還是只會彈琴做音樂的文弱小生,偶爾打打籃球,他說有一天在操場打籃球時,看到一位女生跑操場跑了20幾圈,把他給嚇到了,覺得怎麼可能有人這麼會跑,忍不住也去操場跑看看,結果才跑了5圈就不行了。

「為什麼她可以我不行?」宇豪喜歡挑戰自己辦不到的事情那股好勝心又被牽動,就此點燃路跑的熱血,越跑越起勁的加入了跑馬拉松的行列,一次一次打破自己的紀錄。

練琴跟跑馬拉松都需要毅力,都是一件很寂寞的事,但也因為寂寞才會跟自我對話,練就出沉著的鋼鐵心。

宇豪每次跑馬拉松都在突破自己的極限,常常跑馬拉松跑到吐,覺得自己快死掉了,這種自我挑戰的毅力,讓他做起事情來特別能吃苦、堅持,碰到任何狀況也不覺得是問題。

宇豪希望南拳媽媽合體復出後,能讓歌迷聽見他們的成長轉變。(記者王文麟攝)

自創音樂品牌 為古典樂扎根不忘創作

這幾年宇豪把事業重心轉移到成立音樂品牌秘密音樂,推出和周杰倫一起設計的鋼琴藝術品,還做了幼兒線上音樂教學,一直在為古典音樂扎根,同時也不忘寫歌創作。

他說以前年輕不懂事,錯過一些事情,這幾年他成立音樂品牌開始學做生意,才懂得做人做事身段都要放軟。今年南拳媽媽決定合體復出,正好讓宇豪有機會展現他的轉變。

「現在有很多網路平台,希望大家可以更廣泛的聽到我們的音樂呈現,喜歡我們的音樂就很滿足了。」宇豪很平實的說出他設定的音樂目標。

在跑馬拉松跟做音樂一動一靜之間,宇豪盡興的揮灑人生。

3小時零5分,再快個6分鐘就進入2字頭了,「華人馬拉松最速藝人」宇豪加油!加油!

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宇豪。(記者王文麟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