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藝人打工史》黃明志差點賣身試藥 文慧如硬頸不為業績而唱

黃明志打工經驗豐富,但也有許多不堪回憶。(亞洲通文創提供)

暑期打工除了可提前吸取社會經驗,也能為自己賺些零用錢,或是學費,但打工陷阱多,職業安全也需要特別注意,藝人分享打工經驗,有人發生「職災」受傷,有人慘被雇主騙,領不到錢,透過藝人的故事,也讓計畫在暑假進入職場打工的民眾在選擇工作時更加謹慎,小心被騙。

文慧如打工駐唱,曾被老闆施壓,心理很受傷。(資料照,記者陳奕全攝)

記者陳慧玲/專題報導

文慧如曾翻唱黃明志的《漂向北方》打開知名度,兩人也曾合作演出,而提到打工經驗,兩人都有不是很愉快的回憶,希望暑假想打工的粉絲也能透過他們的故事先做好心理準備,職場上可能遭遇的狀況百百種,也充滿不少陷阱,甘苦都要自己體會。

文慧如在新加坡擔任駐唱歌手打工時,曾遇到酒醉的客人要點歌,指定她唱一首冷門的英文老歌,且下狂語只要她唱,客人就會開店裡最貴的酒。

老闆一聽頻頻給文慧如施壓,希望她能為了業績演唱,但她覺得需要時間練習這首對她來說完全陌生的歌曲,因此婉拒配合。雖然當下酒醉客人沒有做出逾矩的行為,但老闆臉色不好看,她坦言心理很受傷。

黃明志也是很早就獨立,打工經驗多達20幾份不同工作,賣雞排、當鐵窗工人,中學時打工還賣盜版CD,透露當時都是聽著周杰倫的《以父之名》陪他度過跑警察,提心吊膽的日子。

為了賺取學費、生活費,黃明志透露,他還曾差點成為「人體白老鼠」去當試藥人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