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》王子走出童話 邱勝翊自在拚搏

王子從出道以來就很會耍帥。(記者潘少棠攝)

文/胡如虹

藝人取藝名是一門學問,一旦取了藝名可能會跟著你一輩子;大多數的藝人都是為了求得好星運,特別去算筆畫取藝名,邱勝翊取「王子」這個藝名卻是因為前經紀人Andy的一句話。

●舞台劇的Prince 成演藝圈王子●

「我高中演舞台劇,演過王子的角色,參加《模范棒棒堂》的時候,Andy哥問我要取什麼名字,我就想用王子的英文Prince;Andy哥說英文比較難記,要我就用王子,我本來想沒有人會叫王子,用小王子比較不會怪,但Andy哥說就用王子。」邱勝翊(王子)回憶當年取藝名的過程,無關星運,也沒有老師算過筆畫,就因為好記,結果王子這個藝名就跟了他16年。

王子今年上了兩個實境節目,讓大家看到他更多的面向。(記者潘少棠攝)

當年邱勝翊取「王子」這個藝名的時候只有17歲,並沒想過表演會成為他的職業,從偶像團體「Lollipop棒棒堂」、「JPM」橫跨唱歌、演戲,隨著年齡增長,王子對藝名開始有了自己的想法。

●實境節目拚戰 生活白痴現形●

王子太偶像了,比較像是童話故事裡的人物,當王子難免有偶像包袱,所以從前的王子總是帥氣有型,頭髮永遠抓得好好的,直到今年他連上了兩個實境節目《全明星運動會》和《全明星觀察中》,才開始覺得他有從童話世界走到人間的感覺,沒想到他在運動場上這麼拚,沒想到他可以頭髮亂亂的去田裡捉福壽螺,洗個菜居然還會把橡皮筋留在菜裡面,就像弟弟邱宇辰說的,他就是個生活白痴,但這樣的王子反而更可愛。

王子承認以前待的都是偶像團體,年輕時想要耍帥,覺得形象很重要,講話很小心,太敏感的詞不能說,後來慢慢了解演藝圈的運作,才比較敢做自己,也讓他很想要擺脫「王子」這個藝名,可是又很感謝王子這個名字讓大家認識他,所以他現在都會用本名邱勝翊,再加一個(王子),希望大家能記住他的本名。

王子這幾年演戲開始用本名邱勝翊。(記者潘少棠攝)

●喜歡打團體戰 愛交友重情誼●

「上節目頭髮亂掉就亂掉,自在比較重要。」王子說他去參加《全明星運動會》體驗了很多輸贏,心理素質比以前更好,也跟隊友成為很好的朋友。

很多藝人都是單打獨鬥闖蕩演藝圈,王子很幸運,身邊一直都有隊友;以前的棒棒堂、JPM都是團體,住在一起練舞、上通告,和小杰、威廉、阿緯等人建立下來的革命情感,無可取代。這一年他上《全明星運動會》和《全明星觀察中》也一樣打團體戰,跟徐新洋、胡釋安等10幾位藝人,3、4個月來天天練習,為了勝利而去拚博,也有了深厚的感情。甚至上男團選秀節目《原子少年》去當導師,也一樣是團隊作戰,讓王子可以不斷的結交新朋友。

王子說他很喜歡團隊生活,享受大家在一起的歡樂氛圍,所以即使團體解散、戲拍完、節目結束了,他跟這些藝人朋友都還有聯絡,像是棒棒堂每個月都會聚餐,《全明星運動會》的紅隊隊員也會找時間聚會,跟《覆活》劇組的任容萱、姚以緹、吳岳擎也一直會在群組上聊天,這些都是他人生很珍貴的友誼。

其實不管是邱勝翊,還是王子,都一樣很會交朋友,當王子走進人群,搞笑、出糗,也還是帥!

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邱勝翊(王子)。(記者潘少棠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