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納豆復健4個月可游泳 依依 : 醫師稱奇蹟

依依一路陪伴納豆漫長復健。(翻攝自臉書)

〔記者鍾智凱/台北報導〕41歲「納豆」林郁智1月因腦出血性中風,歷經引流手術後休養4個月,如今逐漸康復,從一開始勉強站立會發抖,到現在可以游泳,短短4個月復健效率之高,女友依依轉述醫生形容這根本是奇蹟。

納豆術後第22天努力柱枴杖站起來。(翻攝自臉書)

納豆中風復健路,女友依依一直在旁守候,昨天她po出復健歷程影片,納豆從起初只能在床上復健,手部舉起來撐不住5秒,到了開刀完第22天才勉強可柱四腳枴杖站起來,表情明顯痛苦,腳無力發抖,需要旁人攙扶,讓依依一度形容是「沒有希望的明天」,納豆坦言對這段日子的記憶很模糊,都只記得一些片段而已,「大部分都不值得回想」。

納豆術後第5天,連點頭都使不上力。(翻攝自臉書)

開刀後第31天,納豆學習自己穿衣服,復原狀況還不是很好,使不上力,足足花了5分鐘才穿上1件衣服。但到了第46天就明顯進步,納豆練習彈力帶時已經開始可以跟醫護人員搞笑;到了第67天則使用器材做全身肌力訓練,還搞笑表示這個項目太簡單了,閉著眼睛都可以完成。

納豆看到依依之前錄下的復健影片,感嘆原本自己是活蹦亂跳的人,突然臥床難以行動,讓他一度無法適應,「要努力變成原來的我,因為自己是一個在大家眼中蠻弱的人」,依依則跟納豆強調他四肢健全,復健是一輩子的事,把復健當成運動,「兩個人一起動比一個人動更有力量」,希望能藉此鼓勵相關病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你可能還想看 more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