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美國女孩》12項拚北影 《月老》《阿修羅》緊追

艾怡良(左)、劉修甫揭曉「台北電影獎」入圍名單。(記者陳逸寬攝)

〔記者鍾志均/台北報導〕2022年台北電影節「台北電影獎」入圍名單公布,女主角獎項尤其激烈,包括去年一同入圍金馬影后的《美國女孩》林嘉欣、方郁婷母女檔和《修行》陳湘琪,於北影再度強碰爭后,男主角有柯震東、張孝全對上「金馬影帝」陳以文等人;《美》片入圍最佳劇情長片、導演共12項是入圍大贏家,《月老》、《該死的阿修羅》分別以11、9項緊追在後。

林嘉欣、方郁婷和林品彤,以及莊凱勛主演的《美國女孩》在演技獎項皆獲提名,其中「怪物新人」方郁婷除了角逐影后,還雙料入圍最佳新演員,和「妹妹」林品彤一同搶獎,莊飾演的爸爸則入圍最佳男配角;導演阮鳳儀表示:「這次團隊和四位主演們一同被肯定,真的非常開心,感謝我的家人們讓我分享我們的故事。」

昨由艾怡良、劉修甫擔任揭曉嘉賓,柯震東以《月老》入圍最佳男主角,他說:「謝謝北影評審!很開心可以入圍!」張孝全以閉幕片《童話.世界》律師角逐影帝,他簡短回覆:「非常謝謝台北電影獎,很開心入圍。」其他入圍者還包括《不想一個人》范少勳、《夢遊樂園》温昇豪。

本屆台北電影獎共268件作品報名,較去年少了三分之一,最後選出30部作品入圍,北影總監李亞梅透露,這屆在討論名單中的遺珠包括男主角《該死的阿修羅》黃聖球、《兜兜風》林鉅兩人,女主角則有短片《家家》劉若英、《鱷魚》李心潔、《初戀慢半拍》徐若瑄和楊貴媚、曾珮瑜等五人;2022年台北電影獎將於7月9日頒獎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