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萬芳大馬票戲五月雪 鄭人碩狂嗑10顆榴槤

電影《五月雪》昨在拍攝地馬來西亞檳城舉行開拍記者會,導演張吉安(前排左)、鄭人碩(右下)和萬芳(後排中)等人出席。(海鵬提供)

〔記者鍾志均/台北報導〕馬來西亞導演張吉安新片《五月雪》昨在大馬宣傳,該片找來萬芳、鄭人碩遠赴當地拍攝,不過來自台灣的兩人,緣分僅止於「相遇」,原來是他們演出的時代相隔半個世紀,完全沒有對手戲。

《五月雪》描述上世紀50年代赫赫知名「普長春班」粵劇戲班的興衰故事,帶出南洋華人闖蕩異鄉半世紀的風雨飄搖;張吉安自2005年起即投入馬來西亞田調,對於文獻採集毫不馬虎。

萬芳演出該片獲劇組超級禮遇,光是美麗優雅的娘惹傳統服裝,劇組端出30多套任她挑選,讓她眼界大開;鄭人碩演出戲班少東「波仔」則是一條褲子穿到底,一場大啖榴槤的戲,熱愛榴槤的他還敬業的狂吃10顆,最後只好猛灌鹽水「退火」。

鄭人碩除了勤練廣東話,為了更符合角色形象,他還將自己曬得黝黑,沒想到反被誤認成馬來人,很多在地人都和他熱情打招呼,被劇組戲稱是「馬來帥哥」。

此外,該片還請到86歲的粵劇名伶蔡艷香提供珍藏戲服用以拍攝,文化規模與價值意義應難以估計;《五月雪》預計6月初殺青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