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華視連環凸槌 確診數誤差千萬例

華視董事長鄭自隆表示,正在思考如何解決華視的財務問題。(華視提供)

〔記者徐郁雯/台北報導〕華視新聞再度出包,上月29日播報美國職棒戰績不慎將隊徽誤植,昨日播報疫情新聞時,跑馬字幕燈出現「上海日增1181萬例,確診近1個月新低」錯誤訊息,上海確診數正確為1萬181例。對此,剛接任董事長的鄭自隆,也接受本報訪問做出回應。

華視日前播報美國職棒,誤植隊徽。(翻攝自臉書)

華視新聞上月20日跑馬燈發生二次誤植,24日又將行政院長蘇貞昌職銜誤植「總統」,如今連續兩日發生失誤,鄭自隆接受訪問時,先是表示:「華視的員工都很努力。」並指出華視由於年年虧損的緣故,造成人力不足、低薪的問題,以至於無法開出高薪請到深厚資歷的人才,且新聞工作講求「精確、快速」,但一人當兩人用的情況下,缺少足夠的檢核時間,使得錯誤不斷發生。

華視昨日播報疫情新聞,跑馬燈出現錯誤訊息。(翻攝自臉書)

鄭自隆透露,此事由台長陳雅琳全權負責,週一勞動節上班同仁較少,等到週二開會討論此事,將會對失職員工做出懲處,也還在思考如何解決華視的財務問題。

鄭自隆也寫給內部員工一封信,表示在華視任期最長不會到年底,唯一的工作就是穩定員工情緒、提振士氣,提及連續失誤,鄭自隆也說:「對此,我無言、只是傷心;各位,在華視,你不是生產線上的工具,也不是大機器中的小螺絲,我把各位視為『職人』,是『匠』,請加油!」

製播部經理蔡明達請辭負責

華視針對4月29、30日連續錯誤發出聲明,表示:「MLB隊徽誤植,經查為助理導播於字幕機模版初期設定時,圖檔路徑連結不確實,導致即使內容資料正確,字幕機仍播出錯誤圖檔。事發後球評亦緊急在節目中口頭勘誤。」

至於昨日的跑馬燈失誤,則是因為編輯未遵循新聞SOP執行,華視指出,此次犯錯編輯,與20日兩起錯誤跑馬訊息為同一編輯,已請辭負責。先前遭拔掉「副台長」職務的製播部經理蔡明達,也同步請辭獲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