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獨臂刀王睡夢離世 王羽享壽80歲 李安不捨 懷念大俠氣魄

刀俠王羽小檔案

〔記者鍾志均/台北報導〕華語電影圈一代「獨臂刀王」王羽因呼吸衰竭,昨早病逝於台北振興醫院,享壽80歲,大女兒王馨平回覆本報證實死訊,表示這2、3天將盡快從香港返台,與妹妹王加露、王美怡討論細節;她說:「爸爸最後這幾天幾乎都在睡覺,比較疲倦,沒有多說些什麼。」透露王羽在睡夢中安詳離世。

導演李安聽聞王羽死訊,懷念他的電影和大俠氣魄。(資料照)

王馨平將回台奔喪 王加露讚爸生命鬥士

王羽的女兒王馨平證實爸爸清明節安詳辭世,圖為父女一起走金馬紅毯。(翻攝自臉書)

王馨平昨發文稱,相信爸爸(王羽)「獨臂刀」俊朗的大俠形像,將永存於電影歷史及影迷心中,透露其實一直想回來(台灣),但礙於疫情,很多事都不容易;她也說,因為疫情,原本不想勞煩大家,但持續有和妹妹討論,告別式確定後會再公布,主要會由待在台北的王加露處理後續。

王加露昨也在臉書悼念父親,提到王羽在影迷心中是「永遠的大俠」、朋友眼中永遠敬畏的大哥,在自己心中則是最堅毅的生命鬥士。

王加露沉痛寫下:「你(王羽)的一生就是一部傳奇電影,如真似幻,電影也巧合反映你的人生,如虛又實。」還說:「希望爸爸生命最後這一幕,定格在一身颯氣白衣的你,手舉利刃,獨臂如鷹展翅。」

張孝全讚真豪俠

成龍感念他對功夫電影貢獻

王羽於60年代成為武俠片首席小生,近年身體狀況不佳,拍攝最後一部台片為鍾孟宏執導、張孝全主演的《失魂》,並以該片拿下台北電影節影帝;張孝全在該片飾演王羽兒子,昨透過經紀人表示哀悼,大讚王羽不只是銀幕上的英雄,同時仗義助人,是真真實實的豪俠。

另外,深受王羽影響的成龍,昨也感念他對功夫電影的貢獻,「您的電影將永遠留在您的影迷心中,我們會想您,安息吧。」

而王羽於2019年獲金馬獎終身成就獎,據知當時導演李安在會議中提名他獲該獎,獲在場所有評審一致同意;李安聽聞王羽離世,透過助理李良山回應:「懷念他的電影,他的性格,他的大俠氣魄。」

李安還說:「兩年多前才在金馬典禮上頒發終身成就獎給王羽先生,由他的女兒們代領,不幸聽聞他離我們而去,對許多像我這樣的影迷來説,他代表著某一個年代的氛圍。」言談中充滿對一代影人的不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