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陳亞蘭 女工拚出歌仔戲男神

陳亞蘭笑喊自己是跨界男神。(欣湉國際提供)

〔記者李紹綾/台北報導〕陳亞蘭主演的歌仔戲《嘉慶君遊臺灣》收視屢創新高,戲裡她演皇帝上演「男尊女卑」情節,戲外卻是「男尊女卑」的受害者,國中畢業就去紡織廠當女工。

陳亞蘭(左)與紀麗如在《嘉慶君遊臺灣》兄弟情深。(欣湉國際提供)

陳亞蘭表示,她小時候社會風氣普遍重男輕女,不鼓勵女生讀書,她唸完9年義務教育後,家裡就叫她不要繼續升學,全力供哥哥唸書。她曾到紡織廠工作,但工作了一天,就因為對工廠滿天飛的棉絮過敏,回家跟著經營歌仔戲團的父母去演歌仔戲

雖然當年沒有辦法升學,陳亞蘭卻樂觀說:「演歌仔戲反而開拓我另一個實力。」她當年追隨國寶級恩師楊麗花演歌仔戲,一路成為歌仔戲天王小生,還傳承楊麗花的理念,開創「陳亞蘭歌仔戲」。前幾年她去唸了師範大學國際時尚高階管理碩士在職專班(GF-EMBA),2020年還獲頒「傑出學生獎」,如今的學歷已從國中畢業變成了碩士。

陳亞蘭在《嘉慶君遊臺灣》擔綱製作與主演外,更身兼戲曲導演,時時緊盯同劇演員演出狀態,就連配音時,面對每個角色各個情節說話語氣,都一一指導。她透露《嘉慶君遊臺灣》的配樂中,有大量動物音效配音,這些都是楊阿姨(指楊麗花)的創意,「紀麗如飾演角色王德祿出場,便時常有馬的音效。」她談到:「楊阿姨運用對歌仔戲的豐厚見解,對相關角色配上鴨子、小白鴿、馬等音效,加強觀眾對於角色的記憶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