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十面埋伏」 賣不到「英雄」一半

〔記者李光爵╱綜合報導〕是誰連續兩年獨領風騷,霸佔台北市年度華語片票房冠軍?答案是導演張藝謀的電影,不過周星馳萬眾矚目的「功夫」將在耶誕節上映,根據估計,它極可能擠下年度華語片之王「十面埋伏」。

北市華語片連續兩年都由張藝謀的電影稱王,去年「英雄」毀譽參半,北市觀眾仍很捧場,開出七千四百萬票房。相較於「英雄」,今年「十面埋伏」的票房並不佳,降到三千五百四十萬,卻仍坐上衛冕者寶座,足見華麗武打片仍有一定市場。

平心而論,華語片不景氣是既定的事實,截至十二月二十三日為止,今年前十名的華語片票房總和約一億零五百萬,相較去年約少了五千五百萬;而今年「十面埋伏」僅佔前十名總和的三成,不像去年「英雄」獨大佔走前十名一半的票房。換句話說,今年華語片在量與質上都有提升,也獲得觀眾青睞。

年度亞軍「2046」維持王家衛一貫作風,口碑持平,一千一百萬的票房已屬他作品吸金的最大值,與他前部「花樣年華」票房幾乎是一模一樣(北市賣座一千兩百萬)。

第三名為台灣紀錄片導演吳乙峰多年的心血「生命」,該片在眾多非營利團體努力推銷下,傳出極佳口碑,加上陳總統極力推薦,這部紀錄片成為年度最賣座的台灣作品,並不意外。

第四名為成龍的「新警察故事」,該片恢復成龍風格,敢跳敢撞,拳拳到肉,加上謝霆鋒與吳彥祖表現優秀,比起往常成龍作品好看甚多。

第五名以降除了台產同志小品喜劇「十七歲的天空」外,全是港片天下。該片輕鬆活潑的節奏讓人眼睛為之一亮,以低成本拍片做行銷(共計六百萬)建下奇功,製片葉育萍與李耀華具國際觀的經驗不可忽略,據悉版權已賣至九個國家,收入二十五萬美金(約八百多萬台幣),看來台灣影片確實已擁有不一樣的「天空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