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蕭言中巴黎辦指劍畫派展 連獲台法總統肯定 喜收馬克宏親筆信

蕭言中昨天才收到法國總統馬克宏的來信原件,讓他開心不已,有些恍然若夢。(蕭言中提供)

〔記者胡如虹/台北報導〕漫畫大師蕭言中去年10月在法國巴黎舉辦指劍畫派展,不但接到蔡英文總統的賀電,日前又收到法國總統馬克宏的來信,肯定他將禪學入畫的藝術表現,昨天才收到法國總統馬克宏的來信原件,讓蕭言中有些恍然若夢,覺得自己應該對得起兒時許下「我長大要當漫畫家」童夢的自己。

蕭言中送給法國總統馬克宏的巴黎鐵塔限量版畫。(蕭言中提供)

曾榮獲第11屆金漫獎特別貢獻獎的蕭言中,2017年自創「指劍畫派」將畫筆凝練於指,揮灑自如,御指如劍,漫畫作品結合中國武術與禪學,簡單的線條卻帶著太極及舞劍力與美的結合,2020年他原本計畫舉辦「2020蕭言中.指劍畫派 禪武 花蓮×巴黎 國際雙城展」,受到COVID-19疫情影響,法國巴黎的「指劍畫派展」延至去年10月才舉行,開幕時曾接到蔡英文總統的賀電,沒想到謝幕後,又獲得法國總統馬克宏的來信鼓舞,直言這樣的相遇很難得。

蕭言中的「指劍畫派展」開幕跟謝幕分別獲得台灣跟法國總統的肯定。(蕭言中提供 )

送馬克宏巴黎鐵塔限量版畫

蕭言中表示,他在法國個展期,因為做化療不能親自前往巴黎,法國的佈展團隊建議他特別為巴黎畫一幅畫,並送給馬克宏總統,他就畫了一幅巴黎鐵塔限量版畫,全世界僅限量2幅,送給馬克宏總統的是1/2編號1號,他自己保留2/2編號2號。馬克宏很喜歡,也知道他因為罹癌在治療無法親自到場,所以親筆寫了這紙謝函給他,讓他驚喜萬分,對創作更有動力,更積極進行今年赴美國開展計畫。

蕭言中多才多藝,曾參與劇團表演、主持過旅遊節目,和陳昇一起錄專輯,擔任演唱會導演,創作能量豐沛,但他畢生的職志仍是漫畫,希望將台灣漫畫提升至藝術層次。

矢志打造漫畫藝術城市 盼政府支持

在同一個畫展接連收到總統的賀電及法國總統的親筆謝函,蕭言中有感發的說,他在2019年被診斷出罹患大腸癌第4期,2年半來歷經31次痛苦的化療及7次手術,期間仍堅持奮力創作,並且舉辦世界巡迴畫展,努力將台灣的漫畫精神推廣至國際,就是想要為台灣做些事情,最大的心願是為台灣打造一個漫畫藝術城市,目前已有金主有意願為他建造個人美術館,做為漫畫藝術城市的標的。台灣藝術家都這麼拼命了,也希望中央跟地方政府能夠重視,跟民間一起支持打造漫畫藝術城市,不但能成為觀光景點,也可以激勵台灣本土漫畫的創作能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你可能還想看 more
今日熱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