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【時尚大道】時髦絎縫 衣包齊潮(上)

Burberry Outerwear形象廣告以各種羽絨或絎縫鋪棉外套為主角,搭配飛在空中的舞者,強調其輕盈。格紋短版鋪棉外套55,000元。

〔記者王瀅娟/台北報導〕在過去,羽絨衣與絎縫外套是上不了伸展台的,因為這樣的設計多半應用在戶外機能性服裝,很難令人感覺時髦。不過,在精品品牌積極年輕化,而年輕顧客偏愛這類外套的情況下,Chanel、Celine、Chloe、Dior 、Loewe 、Prada等一線品牌都讓羽絨外套走上秋冬秀台,Miu Miu秋冬甚至可以說是以羽絨外套為主角。

Loewe秋冬將絎縫外套拼接誇張的蓬袖,加上不對稱的衣襬,改變絎縫外套的刻版印象。

Dior秋冬形象廣告,絎縫菱格紋的連帽外套與短裙。

Burberry新發布的Outerwear標誌性外衣形象視覺也可嗅出轉變的端倪。這個以風衣聞名全球的品牌,向來以風衣為外衣廣告的主角,然而在此次形象廣告中,竟然改以絎縫和鋪棉外套為主角,搭配違反地心引力的廣告拍法,象徵其外套的輕盈。Burberry形容這些為全新的品牌標誌性外衣,採用革命性輕量化Gabardine布料、防風雨尼龍布等為主要面材,強調連重量的分布都經過細心思量與調整,看起來雖蓬鬆但絕對輕盈,讓穿著者在戶外行動自如。

絎縫拼接外套是Chloe秋冬秀的重點之一,為品牌與非營利組織Sheltersuit合作,運用閒置面料拼接,再用環保顏料增添色彩,為品牌永續時尚的宣言款。

Celine秋冬秀上也出現多款絎縫鋪棉外套,搭配長裙或長褲。

Givenchy秋冬強調保護與舒適,以上半身膨鬆寬大的量體,如羽絨外套,搭配細長而緊繃的下半身剪裁單品,呈現品牌精良的剪裁傳統。

精品當然還是會透過設計增加此類外套的時髦感,如拼接針織、版型變化等,甚至進一步延伸羽絨外套的「絎縫」,發展出更多元化的單品,如Chanel的絎縫連身褲;Miu Miu的Matelasse絎縫長褲,或是在羽絨外套上縫出星星與彩條形狀等,努力打破米其林寶寶的印象。而Bottega Veneta形似羽絨服的外套,其實是靈感源自氣球,並結合品牌編織基因打造,以充氣的彩色PU材質製作,令人聯想到Jeff Koons創作的藝術品。

Chanel秋冬秀上推出絎縫菱格紋連身褲。

Miu Miu秋冬主打各種絎縫服飾,將品牌標誌性的Matelasse絎縫應用於外套、長褲等單品上。

Bottega Venata秋冬看似羽絨衣的外套,實際上是以氣球的結構製作,同時體現品牌的編織基因。

圖片提供/Burberry、Chloe、Dior、Loewe、Miu Miu、Celine、Chanel、Givenchy、Bottega Veneta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