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人物專訪》宥勝蓋屋造池打造田園夢幻生活 樂與自然共存但頭痛庭園打掃

宥勝極享受鄉間生活,閒暇時會在庭院泡澡。(喜鵲娛樂提供)

記者蕭方綺/專訪

素有「冒險王」之稱的宥勝結束一家四口露營車環島計畫後,決定落腳台中清水,打造一個和自然生態共存的「迷你屋」。他找了一處200坪、座落在稻田中央的土地,以「買屋租地」的方式,在上面放了數個組合屋,笑說小屋被綠地環繞的場景,「就像是積木堆疊的概念。」他花了整整1年時間,從填土整地、組裝蓋房、庭院的植栽設計、開河道等,中間還歷經疫情爆發、暴雨等劫難,去年9月,一家四口和3隻貓終於正式搬入。

宥勝的臥房三面大落地窗,採光極佳。
(喜鵲娛樂提供)

自然美景映眼簾 晚上玻璃屋變身視聽室

他細數新家的組合屋,包括13.5坪的主屋,裡面有廚房、餐廳、廁所和2間和室;獨立的臥房則有5坪,用大落地窗組成,每天睜開眼就能看到田園自然美景;另一間8坪大的玻璃屋,平時作為貓房,晚上等孩子們睡了,只要打開投影機,就成了大人的視聽空間。

除了這3間組合屋,以及倉庫、停車棚,其他地方都是庭院空間,也就是他嚮往的「生活在大自然中」。他每天早上起床推開房門,便可看到開闊的庭院、潺潺河流,完全呼應了兒歌「我家門前有小河,後面有山坡」,相當愜意,但他苦笑:「庭園整理最讓我幻想破滅,原來民宿這麼美不是本來就長那樣,是主人們都細心呵護呢!」

宥勝和2個孩子平時會在庭園遛3隻貓。
(喜鵲娛樂提供)

宥勝滿意庭院及河道 老婆喜歡玻璃貓屋

談到新家最滿意的地方,他笑說:「庭院和那條河啊!我就是為了這些才弄迷你屋。」而老婆慈惠最喜歡的地方則是貓屋,宥勝指出一開始先讓3隻貓入住主屋,沒想到牠們破壞力驚人,毀損了不少地方,才決定再加蓋一個專屬於貓的玻璃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