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【時尚大道】珠寶錶塔尖學:寶石

Harry Winston Ultimate Emerald Signature腕錶(帕拉伊巴碧璽),錶殼鑲嵌192顆圓形明亮式切割鑽石、38顆長形切割鑽石、24顆馬眼形切割鑽石,中心鑲有1顆祖母綠形切割帕拉伊巴色碧璽,錶盤鑲嵌98顆圓形明亮式切割帕拉伊巴色碧璽,約4,500,000元。

〔記者林欣若/台北報導〕以近1克拉大主石輔以切工之美的寶石表現,或是繁星簇擁的寶石密鑲,強調數大便是美,這兩種是珠寶錶塔尖學中既兼顧到腕錶之形,又大大提升腕錶奢華度的珠寶錶美學。

祖母綠形 藍綠寶石

祖母綠形切割可以增強寶石的顏色使之更為深邃濃郁,因此常使用在切割有色寶石,這也是「鑽石大王」海瑞溫斯頓(Harry Winston)最喜歡的寶石切割方式,Ultimate Emerald Signature腕錶以祖母綠形切割的錶殼為標誌,今年新作特地選用代表品牌的藍色以及近來藏家最喜愛的綠色,為了彰顯1克拉藍寶石與0.8克拉帕拉伊巴碧璽的氣勢,設計團隊特地將主石完整地鑲嵌在錶殼之上,打開錶殼才是舖鑲滿滿圓形明亮切割寶石的錶盤。

為了襯托中央藍寶石的濃郁深邃、帕拉伊巴碧璽的清透澄澈,主石外緣以圓形明亮式切割、馬眼形切割、長方形切割鑽石包圍,各種花式切割鑽石的鋪排錯落有致、層次豐富,每只腕錶製作工序耗時100小時,腕錶採用可拆卸設計,錶殼也可成為胸針或是鍊墜,讓藍寶石和帕拉伊巴碧璽更完美地發揮寶石的功能。

Harry Winston Ultimate Emerald Signature腕錶(藍寶石),錶殼鑲嵌192顆圓形明亮式切割鑽石、38顆長形切割鑽石、24顆馬眼形切割鑽石,中心鑲有1顆祖母綠形切割藍寶石,錶盤鑲嵌38顆圓形明亮式切割鑽石、60顆圓形明亮式切割藍寶石,約4,200,000元。

Ultimate Emerald Signature腕錶的錶殼可拆卸成為胸針或是鍊墜。

彩寶匯集 萬花筒

海瑞溫斯頓以鑽石起家,彩色寶石的收藏實力同樣雄厚,先前推出以甜點為靈感的Winston Candy系列,繽紛的色彩為品牌吸引到年輕新客群,萬花筒Kaleidoscope系列更是彩色寶石的集大成,不論是寶石切割或是色彩組成,都蘊含無限美學創意。

萬花筒Kaleidoscope頂級珠寶時計腕錶將各種彩色寶石鋪排於錶圈,展現萬花筒特有的活力色彩和對稱結構,每一種寶石的色彩、硬度和特色各異,除了精確找出最完美的切割方式,鑲嵌時更要考慮色彩的和諧度與平整度,圓形明亮式、水滴形和馬眼形切割寶石緊密銜接,極盡可能隱藏金屬底座,展現海瑞溫斯頓經典的錦簇鑲嵌(Cluster)工藝。

Harry Winston萬花筒Kaleidoscope頂級珠寶腕錶,錶殼鑲嵌85顆圓形明亮式切割鑽石、20顆圓形明亮式切割帕拉伊巴碧璽、20顆水滴形切割鑽石、10顆水滴形切割藍寶石、10顆水滴形切割沙弗萊石、5顆馬眼形切割鑽石、5顆馬眼形切割粉色藍寶石,錶盤鑲嵌71顆圓形明亮式切割鑽石,約6,180,000元。

Harry Winston萬花筒Kaleidoscope頂級珠寶腕錶,錶殼鑲嵌36顆圓形明亮式切割藍寶石、28顆圓形明亮式切割鑽石、21顆圓形明亮式切割海水藍寶石、21顆圓形明亮式切割粉色藍寶石、14顆圓形明亮式切割紅寶石、7顆圓形明亮式切割沙弗萊石,錶盤鑲嵌71顆圓形明亮式切割鑽石,約4,120,000元。

鑽石之美 切割之最

打開Tiffany & Co.藍色小盒子、戴上經典Tiffany Setting六爪鑲嵌的鑽戒,是許多人夢想中的求婚場景,從切割、打磨到鑲嵌,Tiffany以最謹慎的態度面對每一顆鑽石,也因此奠定了穩固的婚戒市場地位,Tiffany將深厚的鑽石底蘊移植到腕錶製作,在2017年推出Tiffany Metro腕錶,每一只腕錶的錶冠都鑲嵌一顆0.21克拉鑽石,並標註了獨立的鑽石序號,等同「買手錶送鑽石」,成功將珠寶市場的客層拉攏至腕錶市場。

Tiffany & Co. Eternity 18K白金鑲鑽腕錶,錶盤和錶殼鑲嵌鑽石,總重約1.28克拉,1,235,000元。

Tiffany & Co. Cocktail 18K白金鑲鑽腕錶,錶盤和錶殼鑲嵌鑽石,總重約1.41克拉,775,000元。

Tiffany & Co. Art Deco 18K白金鑲鑽腕錶,錶殼和錶耳鑲嵌鑽石,總重約2.36克拉,1,060,000元。

鑽石腕錶系列則是徹底展現Tiffany擅長的鑽石工藝,例如Tiffany Eternity腕錶奢華地以鑽石當時標,12個時標分別是圓形明亮式、矩形、枕形、Tiffany專利方形Lucida、欖尖形、上丁方形、心形、梨形、橢圓形、祖母綠式、三角形以及公主式等12種混合式切割,錶冠則是經典的Tiffany Setting六爪鑲嵌鑽石,一只腕錶完美集結Tiffany的鑽石之美。同屬鑽石腕錶系列的Tiffany Cocktail與Art Deco錶款,皆以18K白金鑲嵌鑽石,搭配黑色磨砂錶帶及鑽石錶帶扣,復古奢華。

Tiffany & Co.在1960至70年代的形象廣告,強調花式切割的美鑽,是求婚獲贈禮的最佳選擇。

Tiffany & Co.在1960至70年代的形象廣告,強調花式切割的美鑽,是求婚獲贈禮的最佳選擇。

璀璨主石 群星環繞

伯爵(Piaget)1874年成立時以腕錶起家,1963年首款在錶盤鑲嵌寶石的腕錶問世,爾後伯爵將裝飾寶石如孔雀石、青金石融入製錶工藝,開創了彩色腕錶新篇章,借助金質工藝和寶石鑲嵌工藝,伯爵的珠寶錶就和它的超薄機芯一樣獨領風騷好一陣子,其中Treasures系列以「珍藏美好時刻」為靈感,讓珍貴的寶石成為美好時刻的見證。

每一款Treasures系列腕錶鑲嵌至少1顆1克拉以上的主石,或白鑽、或藍寶石、或祖母綠,工匠依照寶石特性挑選最適合的切割方式並搭配同色系的緞面錶帶,這些珠寶錶由伯爵位於La Côte-aux-Fées的錶廠負責製作機芯、位於Plan-les-Ouates的錶廠則製作珠寶及錶殼,腕錶從內而外都凝聚匠心。

Piaget Treasures系列藍寶石及鑽石頂級珠寶腕錶,18K白金錶殼、珍珠母貝錶盤,鑲嵌1顆橢圓形切割斯里蘭卡藍寶石重約1.57克拉、12顆欖尖形切割鑽石總重約2.37克拉、43顆圓形明亮式切割鑽石總重約2.17克拉,3,350,000元。

Piaget Treasures系列祖母綠及鑽石頂級珠寶腕錶,18K白金錶殼、珍珠母貝錶盤,鑲嵌1顆橢圓形切割哥倫比亞祖母綠重約1.1克拉、12顆欖尖形切割鑽石總重約2.37克拉、43顆圓形明亮式切割鑽石總重約2.17克拉,3,980,000元。

伯爵珠寶工坊以最為嚴格謹慎的高標準挑選每一顆貴重寶石,0.3克拉以上的寶石都附有證書。

圖片提供/Harry Winston、Piaget、Tiffany & Co.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