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最佳新導演》自身故事拍成電影 阮鳳儀找到出口

《美國女孩》導演阮鳳儀勇奪最佳新導演。(影藝中心攝影組攝)

〔金馬獎採訪團/台北報導〕電影《美國女孩》導演阮鳳儀擊敗強手《少年》任俠,勇奪最佳新導演,更是首位獲得此獎的女性導演。她上台致詞時回憶籌備及拍攝該片的3年期間,不禁感性落淚,說:「沒有一天不是奉獻給《美國女孩》」,更再度感謝製片男友苗華川,以及監製林書宇。

電影改編自阮鳳儀親身故事,片中的姊姊、妹妹和媽媽都有一部分的自己,全片細膩穩健,前一晚已先拿下「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」和「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獎」。她表示,將故事拍成電影就有了出口,處理時盡量沒有自己,希望不為自己而做,是為別人而拍,「人生有往前一步,翻過去了,感謝所有合作演員,把靈魂放進去。」

阮鳳儀說下一部作品採取開放態度,想嘗試改編文學作品,也不排斥再改編自身故事,「我的平凡是大家的共鳴點,未來我的人生還有後面好幾年可以講,有很多故事從人生擷取經驗,也可以歷久彌新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你可能還想看 more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