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人物專訪》戴天易命打掉重練 楊謹華入魂媽媽桑

楊謹華(右)演精明媽媽桑,戲外還像隊長揪大家打氣。(Netflix、百聿數碼提供)

記者賀靜賢/專訪

謝欣穎劇中是冰山美人型小姐,愛上「牛郎」王柏傑,愛到卡慘死。(Netflix、百聿數碼提供)

台劇《華燈初上》還原80年代末林森北路「條通文化」,以一宗懸疑兇殺案,揭開燈紅酒綠、情慾交織的另類社會。總製作人戴天易率金獎級製作團隊,打造電影《從前,有個好萊塢》般的復古氛圍,質感令人驚豔,Netflix將在多國獨家上架外,本屆金馬影展也邀請首映,創台劇新高度。楊謹華劇中演關鍵角色媽媽桑,6度入圍金鐘的她雖然光用眼神,就勾出劇中的詭譎奇情,但戴天易仍鐵面要求她和林心如去上表演課,連演技都打掉重練。

謝瓊煖(右)劇中是較老的小姐,很符合日式酒店味道。(Netflix、百聿數碼提供)

資料稀少 找人訪談

劉品言在劇中花名「花子」,瞞著家人到酒店工作。
(Netflix、百聿數碼提供)

「條通商圈雖仍存在,但要還原30年前日式酒店繁華景象,卻比想像中困難」,導演連奕琦說,或許為了保護客人,老照片或文字紀錄非常少,他和編劇杜政哲一度苦惱,後輾轉找到已退休的媽媽桑和小姐進行訪談,「有人變條通包租婆,有人隨酒客返日,也有人就像消失了一樣...命運各有不同。」這些人生故事豐富了劇組的想像,也鮮活了劇中角色;該劇總監製、出品方「百聿數碼」總經理「Aben」李志緯,苦笑自爆「連工作人員都太入戲,美術組和服裝組還常吵架!」至於劇中酒店「光」雖是搭景,但街道則是取條通實景,劇組起初苦求,店家們才肯換上符合1988年代感的招牌,戲殺青後,店家反而不想換回來了。

郭雪芙(右)劇中長袖擅舞,髮型模仿當年日本紅星中森明菜。(Netflix、百聿數碼提供)

正港日本人客串酒客

《華燈初上》重現1988年繁華條通景象,製作團隊集結影視圈高手,左起為總監製李志緯、總製作人戴天易、導演連奕琦。(記者胡舜翔攝)

懸疑的美麗,是《華燈初上》引人入勝之處;從「媽媽桑」林心如、楊謹華、「小姐」謝欣穎、郭雪芙、劉品言到謝瓊煖,都是一線女星,顯見團隊「喬人」實力。戴天易說,楊謹華是打氣擔當,還沒開拍就拉「演員小姐們」進line群組培養默契,「戲裡各出奇招搶客人,戲外不搶戲、沒心結,互動超好」。連奕琦說,自己一度較忐忑的,反而是因為酒店和休息室多是群戲,所以只要一人有戲,其他人就得坐在角落當「真人立牌」,「我常想,一個金馬或金鐘女演員,就被你晾在那裡一整天耶!」

戴天易、李志緯和連奕琦都不否認,在「選小姐」的過程中,也曾對人選各有疑慮,但結果超驚喜,連奕琦甚至自招殺青後,自己去向郭雪芙「道歉」說:「對不起,我對妳(演技的印象)曾有誤解。」有趣的是,酒店的日本客都是貨真價實日本人客串,疫情之下「找客人」比「找小姐」還難,戴天易甚至想過要找「國民姊夫」AKIRA客串,後因疫情作罷。

☆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