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德馨首當製作人 《抾箬仔》請不到最貴演員本尊

德馨首度擔任製作人,對她來說是全新挑戰。(記者胡舜翔攝)

〔記者李紹綾/台北報導〕德馨、柯宇綸、黃鐙輝與許乃涵昨出席公視台語台電視電影《顧巢.抾箬仔》首映。德馨首度擔任製作人,她表示全劇以純台語發音,雖然她拍過許多台語劇,但從沒看過如此講究發音的劇組,儼然是全新挑戰。

柯宇綸(右)和黃鐙輝在《顧巢.抾箬仔》飾演茶行兄弟。(記者胡舜翔攝)

《顧巢.抾箬仔》是一部啟發自雲林在地故事,以台灣珍貴稀有的保育類動物八色鳥貫穿全片,劇名「抾箬仔Khioh-ha̍h-á」為雲林在地人對八色鳥的稱呼。德馨坦言,成本控制極為困難,尤其是貫穿全劇的靈魂角色「八色鳥」,很難真實捕捉、拍攝,只能請專家製作栩栩如生的標本,然而拍完後的動畫製作經費更驚人,讓所有演員附和笑說:「八色鳥是全片最貴的演員!」

柯宇綸與黃鐙輝擔綱雙男主角,德馨認為黃鐙輝有南部人特有的質樸,加上是在地雲林人,成為不二人選;柯宇綸飾演黃鐙輝的哥哥,雖他是外省人,但熱愛台灣這塊土地,而且他的角色長年在台北做生意,他的顏值有都會感,因此邀請他參與演出。柯宇綸笑言自己像「北漂」,德馨用台語開玩笑說:「奸巧!」

柯宇綸坦言,拍攝此部戲之前,已經3年沒拍戲了,因此相當珍惜這次的機會,且又可以藉此努力練台語,他拍完到現在不忘練習,笑說:「今天坐計程車過來,一路用台語和司機聊天,最後少算我5元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