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龍劭華將長眠三芝 總統靈堂致意-楊貴媚:他應該很嘔吧

龍劭華突然離世,親友不捨悼念。
(翻攝自臉書)

〔記者蕭方綺、鍾志均/台北報導〕「金鐘戲王」龍劭華14日驟逝,享壽68歲,22日告別式結束,將隨即火化,長眠於三芝龍巖真龍殿生命紀念館。總統蔡英文昨從南投趕回台北,中午到靈堂致意,待了1分鐘、未受訪。蔡英文2015年競選總統時推出政策動畫,由龍劭華配音,她當總統後第一次到電影院,就是看龍劭華演的電影《孤味》,兩人很有緣。

蔡英文昨從南投趕回台北,特意到龍劭華靈堂致意。(記者王文麟攝)

另外,星友楊貴媚、阿西、楊烈、林秀君母女、電影《刻在你心底的名字》團隊等多人前往悼念。楊貴媚說她出道第一齣戲《里長伯》就和龍劭華合作,哽咽回憶:「當時他是很紅很紅的男主角,我只是個小配角,我們還曾鬧緋聞,根本沒有的事情,當年我還很生氣龍哥沒有替我澄清。」兩人認識數十載,交情深厚,面對老友突然離世,感慨道:「這一刻他應該心裡很嘔吧,怎麼就這樣離開這個世界了,他自己也沒想到。」

楊貴媚和龍劭華認識數十年,出道時還被傳過烏龍緋聞。(記者王文麟攝)

導演葉天倫和龍劭華合作過電影《天馬茶房》等10多部作品,一家人認識20多年,被問到龍劭華生前身體有無異狀?葉天倫沉默10多秒,隨後說:「真的太突然了」、「感覺有點奇怪,還想說為什麼要來這裡(指靈堂),感覺像他昨天還在拍戲,怎麼今天就...。」十分悲痛。

葉天倫談龍劭華一度沉默10多秒,至今不敢置信他已離開。(記者王文麟攝)

陳怡蓉在《雙城故事》飾龍劭華女兒,她到靈堂致哀,表示「一切都沒病沒痛,可以在天上好好繼續耍帥」,並說看到遺照,依舊是她心目中的帥爸爸。楊一展曾在電影《孤味》飾演龍劭華少年時期,哽咽說:「希望大家多關心資深藝人,因為他們都是國寶,不是寫完一條新聞就散了」、「少了一個國寶,就沒人鼓勵新人、提攜後輩,希望龍哥來世還能再當演員,到時再一起共事。」

陳怡蓉看到龍劭華的遺照,稱他依舊很帥。
(記者王文麟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