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金鐘入圍揭曉》天橋大贏家 12歲李奕樵爭戲王

戲劇類最佳男主角入圍

〔記者蕭方綺、李紹綾/台北報導〕第56屆電視金鐘獎昨公布入圍名單,《天橋上的魔術師》入圍14項,是今年最大贏家,家庭喜劇《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》8項緊追,顯見台劇已接地氣。

戲劇類最佳女主角入圍

12歲童星李奕樵以《天橋》同時入圍男主角及新人獎,對上首度以《婆婆》入圍的戲精許傑輝,以及《生生世世》薛仕凌,戲王獎項競爭激烈;《婆婆》鍾欣凌不負眾望,第3度入圍戲后,奪獎呼聲最高,她將對上《天橋》孫淑媚、《羅雀高飛》李維維和《若是一個人》孫可芳。

薛仕凌 入圍雙獎心情平靜

12歲李奕樵靠《天橋》「小不點」角色雙料入圍,他得知《天橋》入圍14項,開心拍手跳躍,直說:「很感謝導演和劇組把我拍得那麼好,有這麼多人幫助我,如果真的可以得獎,我會非常開心!我要帶大家去99樓哦!」從團體「大嘴巴」轉型演員的薛仕凌,同時入圍戲王和迷你劇男配角,他得知喜訊很平靜,表示出道至今15年,第一次以演員的身份入圍,「沒有太多的預設,不管什麼角色,就是在當下盡可能做好。」

鍾欣凌曾以《雨後驕陽》封后,演技備受肯定,她開心說:「終於可以在行事曆上記上金鐘獎的日子,很高興可以跟《我的婆婆》演職人員一起工作。」而孫淑媚跳脫以往苦情形象,在《天橋》詮譯「虎媽」,她引用戲裡經典台詞當感言「相信自己的心,你就是奇蹟」。

李維維 挑戰台語劇表現出色

李維維出道超過20年,不會說台語的她首次挑戰台語劇,在《羅雀高飛》打破「傻白甜」刻板印象,飾演腹黑心機女,還和Darren有激烈床戲,再次拿下金鐘門票。孫可芳曾獲女配角獎,她說昨剛好生理期,躺在床上,起來吃止痛藥時,看到爆炸的訊息,「一點開嚇到差點噎死!」之後激動落淚,還打電話給在台南睡午覺的阿公。

談到名單,評審委員會主任委員曹瑞原指出,李立群、楊麗音、邱澤、陳意涵和林心如等是他認為的遺珠,解釋:「不是他們不好,我們(評審)期待演員繼續突破自己。」強調並非演技問題,而是期盼能繼續在劇本還有題材的開發上精進。

曹瑞原同時也點出以《生生世世》、《羅雀高飛》入圍的薛仕凌和李維維,認為這兩部台語劇是過去金鐘不容易入圍的戲劇類型,「他們的努力應該要去肯定,大家都在這個產業裡,努力我們有看到。」至於李奕樵雙料入圍,曹瑞原認為一個沒有演戲經驗的小朋友要撐住很長的拍攝期,非常不容易,「回歸專業面上,他幫助到戲,讓觀眾可以投射情緒,沒有理由不讓他入圍,而且《天橋》的故事開展也由他為主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