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曹雅雯2度封台語歌后 許富凱擒歌王等7年

許富凱(右)、曹雅雯奪下金曲32的台語歌王、歌后。(記者王文麟攝)

〔金曲獎採訪團/台北報導〕許富凱、曹雅雯奪下金曲32的台語歌王、歌后,33歲的許富凱終結6度摃龜,終於以《拾歌》贏得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,他難掩興奮流淚,直說:「我等這一刻等了7年,我一直回想小時候學唱歌,拿這座獎,人生跑馬燈突然一直轉。」34歲的曹雅雯以創作專輯《自本》,相隔4年再度封后,該張專輯還奪下了最佳台語專輯獎與最佳編曲人獎。

曹雅雯擊敗朱海君、蔡家蓁、黃妃、張涵雅等勁敵,第二度拿下了台語歌后,感動稱:「我要謝謝我的爸媽,謝謝你們明白我的退讓,包容我做音樂,都沒辦法回家。」不忘感謝緋聞男友兼製作人張三,「謝謝你理解我的瘋狂,一起關在錄音室工作的日子很開心,希望你也是這麼覺得。」

《自本》是曹雅雯自立門戶後推出的作品,她大膽嘗試許多風格,對於作品獲得肯定,在台上笑說:「好想趕快去喝酒,謝謝大家,那時候做專輯吃不下,經紀人一直餵我喝湯。」

許富凱在後台談到:「好不可思議,今年剛好是我出道第10年,就像我當年歌唱比賽,拿到20關總冠軍,100萬獎金,心路歷程一樣的。」

另外許富凱說:「很多台語歌很好聽,身為台語歌手,這是不會忘記的事情,這張專輯都是女生的歌,向女歌手致敬,這些歌一直陪伴我,很謝謝這些經典台語歌,也謝謝丁曉雯老師,真的很謝謝她。」

許富凱談到,和曹雅雯都是南部孩子來台北打拚,很為對方開心。曹雅雯則說,頒男歌手她好緊張,手都快掐破,臉都快歪掉了,知道許富凱一定等很久了。

許富凱在台上感謝父母,「要是沒有他們沒有陪伴,就沒有在台上的許富凱。」他也感謝在天堂的「寇桑」黃義雄,「你說的話我有聽。」也希望大家一直聽台語歌,直呼:「台語歌很美的!」曹雅雯表達了對寇桑的感謝,「我這次不止拿了一項,謝謝大家,我以後會繼續跟大家分享我的故事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