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鈴木保奈美熟年離婚 獨享小角落

鈴木保奈美(右)1988年事業顛峰,帶球嫁石橋貴明。(翻攝自網路)

南果步難忍渡邊謙外遇 分手愛自己

鈴木保奈美(右)跟石橋貴明透過YouTube宣布離婚。(翻攝自網路)

記者賀靜賢/專題報導

中山美穗離婚後,重返日本演藝圈。(翻攝自推特)

80年代玉女偶像鈴木保奈美,在55歲生日前夕,終結23年的婚姻,與知名主持人老公石橋貴明「分道揚鑣」,理由是「養育子女的任務已告一段落」;目前未見雙方有外遇消息,算典型的「熟年離婚」。除了鈴木保奈美,當年《情書》的清純女主角中山美穗,也是接近半百還與作家老公辻仁成離婚,走自己的路。

中山美穗(左)當年為作家辻仁成才華著迷,婚後定居巴黎卻不快樂。(翻攝自網路)

鈴木保奈美優雅美麗,1988年帶球閃嫁石橋貴明,婚後奉獻家庭,帶大3個女兒,今年初接受訪問時提到,「有一天,我驚覺自己竟然連一個能獨處角落都沒有」,為熟年離婚舖梗。接著媒體就爆,為避免財產分配問題,保奈美將大半積蓄交給姊姊,然後由姊姊拿3億現金(日幣)買豪宅,等小女兒今年高中畢業,一切就緒就辦離婚。

南果步兩段婚姻都失敗,認為現在要多愛自己。(資料照,記者胡舜翔攝)

八代亞紀 前夫仍是經紀人

南果步(右)二婚嫁渡邊謙,沒想到最後仍是離婚收場。(翻攝自推特)

這樁熟年離婚引起熱烈討論,有媒體爆料石橋貴明是控制狂,保奈美顧及女兒心情,隱忍多年才離,也說難怪先前她演日劇《35歲的少女》裡的哀怨母親,會如此傳神。報導挖出陳年往事,包括石橋當年與模特兒妻離婚兩個月後,鈴木保奈美已懷孕3個月;還有保奈美放電史等。特別的是,離婚後,保奈美還是會留在前夫當社長的經紀公司,兩人為孩子拚經濟的理念沒變,石橋貴明甚至還透過自己的YouTube宣布離婚,同時賺流量。

八代亞紀70歲決定離婚,但和前夫仍會是工作上的夥伴。(資料照,記者陳奕全攝)

2005年,資深女神松坂慶子演出的日劇《熟年離婚》,正是描述花樣年華嫁為人婦的女主角,在老公退休後要求離婚,妻子責任已盡、追求空白多年的人生,自此熟年離婚常見於演藝圈或社會。今年,70歲的演歌歌手八代亞紀,也與結縭27年的老公和平分手,但前夫仍會是她的經紀人,兩人都表示是充份討論,決定各自過人生。

中山美穗恢復單身 棄監護權

今年51歲的中山美穗,2001年熱戀比自己大10歲的歌手兼芥川獎作家辻仁成,婚後隨著夫婿到巴黎定居,2004年生子,2014年宣告離婚,她返日復出演藝圈。當時外傳原因是男方愛變裝,留長髮、扮女人,中山美穗不能忍受;但也有一說是中山美穗因為在巴黎太苦悶,發展遠距婚外情,想要返日,所以連兒子的監護權都不爭取,與福原愛部分情形頗類似。

雖然,當時夫妻兩人並沒有撕破臉,但是外傳辻仁成非常沮喪,曾痛哭度日,但想要兒子還需要照顧,所以振作起來寫作、煮美食給兒子吃,還得到烹飪家美名。現在,61歲的辻仁成是自在單親爸爸,「被熟年離婚」也走出陰霾。

另外,辻仁成的「前前妻」南果步,則是在與辻仁成離婚5年之後,2005年嫁給了國際男星渡邊謙,但2018年渡邊謙外遇被發現,兩人離婚。現在南果步57歲,之前來台在接受本報記者專訪,也說了和鈴木保奈美的離婚宣言一樣的話,那就是「養育孩子的任務已經達成」,而且經濟也很穩定,不管是工作或人生,都該探索自己、為自己而活。她體悟愛自己更要及時,所以去遊學學英文、練瑜伽,怎麼開心怎麼過!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