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》彈頭病癒重生 夢想起飛

彈頭熱愛潛水探訪美麗的海洋世界。(吳永森攝,宋健彰提供)

文/胡如虹 

人最怕生病,害怕身體病痛的折磨,但也只有生病才會讓人慢下腳步省思人生,改變生活態度。

從南拳媽媽到新南拳媽媽,印象中的「彈頭」宋健彰總是精力旺盛,不是跟著周杰倫、新南拳媽媽四處去開演唱會、做商演,就是出國潛水,像趕場的空中飛人忙得不亦樂乎。沒想到去年他竟大病一場,歷經生死大關,這一年多來都留在家裡調養生息。

彈頭常當海攝大師吳永森的戒護,吳永森也幫他拍了不少潛水照片。(吳永森攝,宋健彰提供)

●人生觀急轉彎 寫台語歌重拾書本●

疫情三級警戒,大家被迫居家防疫,很多人喊苦,彈頭卻感恩的說:「留著命比較重要!我覺得這一年過得超豐富的,多了很多時間陪伴家人,還可以去完成人生很多沒有完成的夢想,我一直很想要唱台語歌,寫了歌卻沒有發表,現在計畫在下半年陸續發表;我也報考了台大EMBA,20年沒有摸過書本,準備重拾書本去唸書;最近還去申請了公司,希望能結合周邊的人脈資源為偏鄉文化盡一份心力。」

生病停工,讓彈頭的人生觀明顯改變了,沒有抱怨生病停工賺不到錢,而是自我檢討這幾年來忙著賺錢,透支體力,不懂得平衡的重要。

熱愛潛水,擁有6張潛水執照的他,想起了海洋讓他學到的一課「平衡」,其實就是人生重要的養生之道。

以前無肉不歡的彈頭,現在把青菜當主食吃。(宋健彰提供)

●一年搭機260次 拚命賺錢賠上健康●

「以前為了賺錢,我光是搭飛機一年就搭了260趟,週末、假日趕杰倫的演唱會,唱完演唱會,晚上大家開慶功宴的時候,我是搭車去機場附近的旅館,等著隔天一大早搭飛機趕去參加新南拳媽媽的商演;做完新南拳媽媽的商演,再趕去杰倫世界巡迴演唱會的下一站。好不容易休假,我覺得那麼辛苦工作,當然要慰勞一下自己,馬上又跟朋友約出國潛水,完全沒有在休息。」彈頭忽略了睡眠休息的重要性,長期身心不平衡的結果是所有指數爆表,醫生給出的診斷是自律神經失調、免疫系統衰竭。

他說剛開始生病很怕自己活不下去,每天昏睡、吃什麼吐什麼,暴瘦17公斤,以往只想著唱歌、寫歌,賺錢讓家人的生活過得更好,生病後才覺得命是最重要的,那幾個月光是身體檢查加吃藥就花了50萬。為了保命,以前吃麻辣火鍋都吃大辣還喝湯的他,開始調整飲食習慣不碰刺激性食物,不吃紅肉,只吃蒸魚跟水煮雞肉,一天1到2顆蛋,把水煮青菜當主食吃,然後放慢腳步,重新思考人生的意義。

彈頭說再多顆的鑽石,都無法圈起真正的「幸福、快樂與健康」。(宋健彰提供)

●找回快樂初衷 助偏鄉年輕人逐夢●

「我常常問自己,尤其疫情爆發,每天看生命的流逝,我都會問自己『如果明天就離開世界!今天的我,有沒有後悔?』如果沒有後悔,我就會告訴自己『你是成功的!』對於成功的定義,不再是賺了多少錢,而是找回人生第一次比完賽,被周杰倫叫去錄音室,拿起麥克風、拿起筆寫歌、唱歌,那時充沛並滿溢的夢想。」彈頭很樂於跟朋友分享生病後的改變跟懷抱的新夢想。

聽他滔滔不絕的講著去報考台大管理學院企業管理碩士專班Global MBA跟在職專班EMBA,旅居國外的同學們如何鼎力相助的過程,以及他成立公司之後,準備結合哪些資源幫偏鄉年輕人逐夢,重生的彈頭,全身閃耀著無悔的夢想之光,讓人期待!

胡如虹(右)和她的藝人朋友彈頭。(胡如虹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