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人物專訪》關詩敏自煮管理 開發素菜單

關詩敏看了屠宰場影片轉吃素,讓媽媽超驚訝。
(亞神音樂提供)

記者吳孟倫/專訪

關詩敏國中開始吃素,皮膚狀況逐漸轉好。(亞神音樂提供)

關詩敏近期在家防疫,跟爸爸、妹妹一起發想菜單,曾在美國開餐廳的爸爸更大展身手,將成品包裝得像餐廳美食,關詩敏表示:「怕我爸太無聊會一直想出門,就找一些事情讓他做!」她也提到妹妹遺傳了爸爸的好手藝,自己則是當小助手,一家人同心協力做菜,從疫情爆發到現在還沒叫過外送。

關詩敏分享與家人一起做的美食。(亞神音樂提供)

由於一家人都吃素,關詩敏表示他們會用「新餐肉」(純植物餐肉)當食材,並與粉絲分享食譜,希望大家在家也能自製美食。問及吃素原因,關詩敏透露國中時跟妹妹看到屠宰場的影片,讓從小無肉不歡的她決定開始吃素,笑說:「我小時候很不喜歡吃菜,突然開始吃素讓我媽媽超驚訝!」

困擾過敏體質 吃素後膚質轉好

關詩敏提到她是個過敏兒,常常長濕疹,半夜還會癢得睡不著,開始吃素後皮膚狀況漸漸好轉,不過她在16歲時從美國來台參加《華人星光大道》,極大的壓力讓她開始內分泌失調,「那時候對生理期沒什麼概念,直到半年沒有來才告訴媽媽,我媽嚇到立刻帶我去看醫生。」後來中西醫雙管齊下幫她調理身體,也詢問營養師的意見,她才建立正確的吃素觀念。

約友吃飯 打趣考驗真心

問及若是跟朋友外出吃飯是否會不方便,她大笑說自己很少與朋友吃飯,如果朋友要約她,一定會找素食餐廳,打趣說:「這時候就可以知道誰是真心的朋友,願意跟我一起吃素菜。」

至於防疫期間有沒有堅持運動,她表示偶爾會在家跳繩,也透露最近作息時間比較不穩定,很常在半夜偷吃泡麵或洋芋片,「以前會避免吃零食,最近就比較放鬆,反正工作遙遙無期,不用怕水腫。」不過她的體重並沒有因此增加,笑說:「有時候覺得很有罪惡感,就會在看電視時站起來扭一扭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