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【專題︰機智醫生選角幕後】曹政奭帥拔頭籌力薦田美都 柳演錫白袍臉加分

《機智醫生生活:第2季》一登場就拿下高收視,《頻道15夜》去年釋出選角過程,對照現今,相當有趣。(Netflix提供)

 記者賀靜賢/專題報導

《機智醫生生活》創出仁心仁術,但也各有個性盲點的「五人幫醫師」,瑣碎互動中牽引觀眾的心;第2季甫登場,就創收視佳績。導演申元浩、編劇李祐汀,當初選角時最先相中金大明和曹政奭,後因推薦或自薦才認識田美都、柳演錫和鄭敬淏;5人各有地位,但都爽快答應「事前協議」,那就是每個人都只有五分之一戲分,不能爭排名和戲分,因此創造出絕佳默契。

曹政奭被要求發揮不耍帥就很帥的獨特魅力。(Netflix提供)金大明為戲苦學電子琴,也是導演最先欽點的。(Netflix提供)

●曹政奭&金大明 同齡交情好●

曹政奭是音樂劇出身的演員,除了有演唱和吉他實力,不刻意耍帥就具魅力,是申元浩心目中「李翊晙醫師」最佳人選。曹政奭答應演出時,連劇名都還不知道,申元浩笑他:「我們這麼惡劣你也敢演喔,是不是也常被別人敲竹槓?」

金大明也很早就受邀演出「楊碩亨醫師」,他和曹政奭同年都40歲,兩人合作過《麻藥王》和《奪命頭條》,原本就有交情。

田美都的角色,冷靜中卻暗藏喜怒哀樂。(Netflix提供)

●田美都可頌和能冬天 導演讚厲害●

「音樂劇女神」田美都是曹政奭力薦給導演的,但她之前根本沒跟曹政奭說過話。試鏡時她相當靦腆,表示因為音樂劇的巡演耗時又奔波,所以不敢接其他影視作品,怕影響劇組。2019年剛好暫停公演,她想來試試電視劇,也不太認識田美都的申元浩,同時拿「蔡頌和」和「張冬天」的台詞給她試,她竟然都詮釋到位。申元浩忍不住稱讚:「妳太厲害了,冷靜的也像,木訥的也行!」她害羞回答:「可能我每種個性,都有一點吧!」

柳演錫有白袍臉,導演要他演出活菩薩味。(Netflix提供)

●柳演錫是安政源翻版 鄭敬淏非演不可●

柳演錫在戲劇處女作《急診室的春天》就演住院醫師,後來《浪漫醫生金師傅》演主治醫師,一張白袍臉為他得到角色。他跟申元浩見面時,說拍處女作時很認真,觀摩過許多真的手術和醫師簡報,筆記密密麻麻,「但我在戲中(《急診室的春天》)只是醫師主角的傳聲筒,台詞根本沒有醫療用語!」他也是典型的好奇寶寶,學過吉他、爵士鼓和木工,又是天主教徒,與李祐汀筆下的「安政源醫師」不謀而合。

鄭敬淏精準演出角色中的傲嬌味,也很搞笑。(Netflix提供)

鄭敬淏自薦演出,申元浩雖答應見面,卻擔心個性不傲嬌的鄭敬淏,會不喜歡「金雋婠醫師」那種傲嬌氣。鄭敬淏說曾在別的戲穿過白袍,「但一句台詞都沒有」,說什麼都想演「機智醫生」。那時,其實申元浩和李祐汀已經選定了其他4人,申元浩也誠實相告「每個人都只有五分之一戲分」,而且一年才推出一季,一周也只有一集,愛搶錢的演員可能會受不了。

《機智醫生生活:第2季》每週四晚上10點,在Netflix獨家上架。

《機智醫生生活》5名演員都因為拍此劇,推掉其他的工作,私下也成為摯友。(翻攝自推特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