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人物專訪》張榕容警花初體驗 腳傷痛3個月

張榕容(右)在劇中是刑警,有許多動作戲。
(CATCHPLAY提供)

記者蕭方綺/專訪

莊凱勛在劇中是遊走黑白兩道的市議員。(CATCHPLAY提供)

張榕容搭檔劉冠廷、莊凱勛主演犯罪懸疑劇集《第三佈局 塵沙惑》,她首度演出刑警,為了角色不減重,還比平常多2公斤,加上激烈武打戲多,有場追逐逃逸外籍移工的戲,因為演出移工的孫綻腳程太快,讓她追趕不及,當場腳扭傷,事後去看中醫,醫生說她的腳太腫,險些變成蜂窩性組織炎,她苦笑說:「痛了3個月,腳背都不能凹角度。」

警察局受訓 射擊演練出色

張榕容為了角色,事前到警察局受訓3個月,除了觀摩員警工作狀態外,也學習上銬、擒拿等技巧,印象最深刻的是用槍枝和BB彈在靶場實測演練,結束後教官會跟她討論哪邊應該改進,被問到教官的評語,她得意稱教官說她動作標準、氣勢足,「我還不錯,因為之前曾在布達佩斯拍戲,那時就有拿槍,用實彈做過射擊練習,這次算第二次拿槍,身體仍記得槍聲跟射擊的後座力。」

她接著提到訓練時沒受傷,反而是演出時「傷到心」,原來是她演出的角色,童年時期有傷痛的記憶,導致長大後心理扭曲,她說:「演到後來,好像真的活成這樣的角色。」會無法出戲?她坦言過去容易走不出角色,如今經過多部電影、戲劇洗禮,「把所有壓力丟給莊凱勛,再鬧一下劉冠廷,就走出來啦!」

雅痞政二代 親赴議會觀摩

而莊凱勛演出遊走在黑白兩道的市議員,開拍前特別跟著議員跑了一整天的行程,還到新北市議會觀摩開會,發現年輕議員已不同於老一輩的民代,主打親民,貼近與網路世代,他說:「我的角色是個有偶包的政二代,很雅痞,會用很多3C產品跟梗圖。」《第三佈局 塵沙惑》將於13日起,每週日晚上9點在CATCHPLAY+影音平台、HBO頻道及HBO GO首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