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金曲獎入圍》曹雅雯桑布伊勇搶8金 台語歌王歌后 許富凱對決伍佰 朱海君挑戰連莊

曹雅雯入圍8項,是今年大贏家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陽昕翰、陳慧玲、吳孟倫/台北報導〕台語歌后曹雅雯、原住民歌手桑布伊各自入圍本屆金曲獎的八項大獎,並列本屆大贏家,而搖滾天王伍佰以演唱會專輯角逐台語歌王,有媒體好奇伍佰以演唱會專輯入圍是否符合資格?評審團主席鍾成虎昨表示:「資格沒有問題,他的曲數多,都有重新編曲、演唱,符合資格,辨識度強,有建立自己的影響力和標誌,Live很有魅力。」

桑布伊再度獲得金曲獎肯定,本屆共入圍8項。
(資料照)

鍾成虎受訪也分析,「曹雅雯音樂元素非常多,但融合得很好,演唱聲線有她獨特風格,有清楚的辨識度,整體品質也很整齊,自然容易得到好的票選結果。」另談到:「桑布伊是很棒的原住民歌手,有電子音樂也融合傳統,還有管絃樂,層次分明,兼顧傳統和現代,傳達對土地情感。」

許富凱(右)7度入圍台語歌王,再度遇到荒山亮。(資料照)

桑布伊在《得力量》專輯,以卑南族語唱出對台灣的熱愛,昨天他在台東自家果園協助媽媽砍草,得知入圍表示:「感謝評審老師,感謝專輯製作團隊,感謝專輯每一位音樂老師,感謝祖先,感謝天主。」

伍佰以演唱會專輯角逐台語歌王。
(必應創造提供)

曹雅雯則說,很感謝製作人張三,憶起籌備《自本》時壓力大到猛掉髮,「現在想起來覺得很值得,前陣子開始猛用生髮水來養頭髮,希望到金曲獎時,能養出一頭漂亮的頭髮。」與曹雅雯角逐最佳台語女歌手獎的還包括朱海君、黃妃、蔡家蓁與張涵雅。

朱海君挑戰連莊台語歌后。
(豪記提供)

去年奪下台語歌后的朱海君有望以《夢見蘇西》連莊,感動稱:「很感謝評審給予機會,感謝老爸在天上的眷顧,入圍即代表著肯定,我也會如同第一次入圍的心情來期待著。」NONO也發聲替愛妻表達感謝。

張涵雅在《上半場》挑戰復古輕爵士,第五度角逐歌后的她,提到:「每次都吊車尾才上榜,嚇到心臟都要停了!老公最後一個才聽到我的名字,卻因為鬆了一口氣忍不住飆出髒話。」

最佳台語男歌手獎入圍者包括伍佰、荒山亮、許富凱、浩子與楊肅浩,伍佰以《伍佰&ChinaBlue透南風演唱會影音全紀錄》入圍,笑回:「哈哈哈,這是現場演唱的捏!」七度叩關台語歌王的許富凱回應:「開始製作《拾歌》專輯,從沒想過它會走進金曲大門,謝謝金曲評審的鼓勵。」近來遇上攻蛋二度延期,幽默稱人生真的好難。

至於翁立友意外摃龜,是否受到他與雞排妹性騷疑雲的影響?鍾成虎稱在評選過程中有討論到翁立友的音樂,但強調:「負面新聞沒有在考量中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