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【時尚大道】21AW 臺北時裝週 成績單(中)

Seivson 2021秋冬秀最後呈現名畫「最後的晚餐」場景。

〔記者王瀅娟/台北報導〕時裝週的精髓,就是一場場精采的時裝秀。而一場精采的時裝秀,要能讓賓客透過五感全面感受設計師想要傳達的設計理念,秀場設計、表演、服裝的整體性,缺一不可。

伸展台上的Yes

Seivson,2062的早晨

Seivson 2021秋冬「Morn」系列延續今年春夏的世界末日主題,將時空拉到2062年的早晨。賓客從進場就聞到一股甜甜的香味,伸展台盡頭也擺設佈置精美的餐桌,空氣中迴盪著小孩的笑聲與奔跑遊戲的腳步聲,讓賓客在秀未開始前就感受到濃厚的秀場氛圍。開場模特兒戴著兔頭造型的頭飾,象徵「復活」,也意味著時空來到末日之後,為新系列揭開序幕。

設計師申子芹表示,她一向很喜歡分不清內或外的錯視設計,這樣的設計也反映出秋冬設定穿梭時空的旅人主題。某些款式有2層肩膀的設計,她表示這是象徵同時肩負過去與未來,也像是穿梭時空的殘影。申子芹發揮她在版型設計上的功力,多款單品都可以藉由拆卸或加上什麼而展現新的風貌。配件也頗有趣味,如以皮革拼接成的盔甲手臂、把腰帶孔洞也變成設計一部分的長腰帶等,都頗吸引人。

申子芹稱最後的12套為「12門徒」系列,秀最後的畫面也呈現名畫「最後的晚餐」場景,她表示這一方面是暗喻她的顧客都是她的「門徒」,另一方面是在秀的尾聲又把時空拉回世界末日之前,至於用意為何?她頑皮地笑說:「下一季揭曉!」

Seivson 2021秋冬秀開場的模特兒戴著兔頭頭飾,代表「復活」,點出時空為2062。

Seivson 2021秋冬系列設計許多活動的配件,如皮革盔甲手臂。

INF,時光機

INF秋冬「Time Machine時光機」系列以台灣的零售文化變遷為題,從1980年出現第一家超商為分水嶺,橫跨早期的傳統柑仔店與現今流行的外送平台與電商消費文化。秀的開場邀請《緝魂》演員林暉閔出場,啟動手搖蟲膠留聲機,播放全世界僅存5片的「初戀讀本」蟲膠唱片。此為台灣第一代流行樂女歌手純純演唱的版本,設計師郭瑋表示,整首歌詞內容即便現在來看,仍相當前衛,更何況當時更為保守的社會環境,這與服裝創新的概念不謀而合。

服裝秀以INF一貫的黑色為起始,解構拆解正統版型重塑,創作出一衣多穿的創新結構,原是郭瑋的拿手好戲,以電繡繡上廣告詞的機能性配件與飾帶貫穿整個系列,加上以柑仔店內販售的商品與商標設計的格紋印花、電繡菸酒公賣局商標的包包、ㄤ仔標耳環等,帶出古早柑仔店氛圍。貨品條碼、塑膠袋、營養標示等元素點出超商量販店元素,以電繡、印花等方式呈現;最終以文字雲組成的印花則點出外送與電商時期的科技感。

秀的最末出現倒帶的音樂聲,隨即播放今年參加紐約時裝週數位發表的時尚短片,帶出時光機穿梭時空的感覺。秀末邀請陳淑芳、唐振剛等時尚短片演員走上伸展台,讓參加時裝秀的觀眾有的看門道、也有的看熱鬧,皆大歡喜。

INF 2021秋冬秀邀請《緝魂》演員林暉閔出場,啟動手搖蟲膠留聲機,播放全世界僅存5片的「初戀讀本」蟲膠唱片。

INF 2021秋冬系列的配件搶眼,如ㄤ仔標耳環、有冰果室圖騰線條的腰包等。

INF 2021秋冬系列將台灣古早柑仔店內會看到的商品和商標轉化成格紋印花。

圖片提供/臺北時裝週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