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人物專訪》桑布伊讚媽媽像束光 給家人力量

桑布伊創作歌曲獻給全天下的女性。(記者潘少棠攝)

記者吳孟倫/專訪

桑布伊的新歌《蝴蝶》本要獻給媽媽,但他發現全天下的女性都跟媽媽一樣辛苦,便決定把這首歌送給所有的女孩子。他提到卑南族女子的傳統服裝為幾何蝴蝶圖案,女生的手上也會有蝴蝶紋身,「女孩子的手掌像蝴蝶的翅膀,用蝴蝶來比擬所有的女孩子,謝謝她們的辛苦。」

在桑布伊的記憶中,媽媽一直都非常辛苦,即使現在已經70歲了仍停不下來,每天早出晚歸到田裡工作,笑說媽媽覺得不動就是浪費時間。他也形容媽媽像是一束光,給家人很多力量,更說媽媽很喜歡這首歌,聽了之後笑不停。

媽媽也非常支持桑布伊走音樂路,認為能用音樂記錄部落的歷史是很棒的事情,桑布伊則說:「以前我們原住民沒有文字,文化都是透過雕刻、刺繡還有音樂傳承,很多人說原住民喜歡唱歌,因為我們必須要唱歌,歷史用音樂記錄會更美麗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