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人物專訪》張睿家片場禁語入戲 視石知田如浪浪

張睿家出道18年,自認在這行看盡人生百態。
(記者潘少棠攝)

記者李紹綾/專訪

張睿家、石知田在WBL系列影集《第二名的逆襲》湊對演「守真CP」。石知田飾演患有多病症的問題學生,他把「余真軒」定義成非人類,事前除了看BL劇及動漫做功課,還從IG上的可愛動物影片尋求靈感,他心想:「大家沒見過這種多病症的人,觀眾如果接受我對角色演出的設定,就表示我成功了!」張睿家笑說:「簡而言之,他其實就是浪浪,我是獸醫!」

張睿家分享他在接到演出邀約後會替角色寫自傳,拍攝前置期就開始調整生活節奏與步調,讓自己越來越融入角色裡,待正式開拍時就直接進入「裴守一」的狀態裡,他在片場幾乎不講話,直到快殺青才慢慢跳出,所以演員們在殺青酒都玩得很瘋。

張睿家(左)、石知田飾演的「守真CP」,關係從學校到職場,愛戀糾纏12年。(記者潘少棠攝)

談起挫折,石知田說他當兵前拍電影《五月一號》,第一次演戲就碰到以嚴格著稱的導演周格泰,過程中他一直碰壁,覺得怎麼做都錯,還一直拖累進度,心裡壓力爆棚,也因挫折實在太大,一度不敢到片場。

現在回想起來,石知田很感謝導演周格泰的嚴格,後來再拍別的戲,竟覺得怎麼那麼輕鬆,有種「可以這樣嗎?」的感覺,他花了一段時間才適應,「現在碰到挫折,有時候會有點開心,因為克服了它,代表自己又厲害些,可以感覺到成長的喜悅!」

張睿家則覺得一山還有一山高,他出道18年,在這行看盡人生百態,認為「與其說挫折,還不如去面對、解決,最重要的是過程中學到了什麼。」若拍戲碰到嚴厲的導演,他會盡量讓自己不要想太多,心情放鬆,當潛能開發就好,他說:「我覺得演員要厚臉皮、要夠不要臉,一定要這樣子,要有這樣的心,你當下在演,不管你說什麼話、做什麼事,一切都是合理的,因為你就是這個角色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