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(柏林影展)《瘋狂A片》擒金熊 淫波盪漾爆熱議

羅馬尼亞導演哈都裘德6年前曾以《追拿吉普賽!》榮獲柏林影展最佳導演銀熊獎,2度入選再奪大獎。(美聯社,資料照)

〔記者許世穎/綜合報導〕第71屆柏林影展受疫情影響,前晚首度以線上方式公布獲獎名單,羅馬尼亞電影《倒楣性愛和瘋狂A片》,自15部競賽片脫穎而出,勇擒最佳影片金熊獎。該片導演哈都裘德6年前曾以《追拿吉普賽!》榮獲柏林影展最佳導演銀熊獎,此次第2度入選柏林競賽再奪大獎,獲評審團盛讚「具有永恆且稀有的藝術性」。

勇奪柏林影展金熊獎的《倒楣性愛和瘋狂A片》,所有演員在疫情盛行期間都戴口罩演出。(海鵬提供)

●女教師拍A片遭圍剿 演員戴口罩演出●

該片描述女教師艾咪與丈夫在疫情橫行下,閒來拍攝A片上傳至情色網站,意外遭學生起底,引發軒然大波,遭校方與家長集體圍剿。由於電影在疫情盛行的去年拍攝,所有演員都戴口罩演出,場面逗趣又寫實,反倒成為該片一大特色。

由6名金熊獎得主組成的評審團也直誇該片「捕捉了當前非常時刻的本質,以及此時人類生存的思想與身體,人性價值和原始慾望」,不過電影獲獎也引發爭議,《紐約時報》昨便以斗大標題寫著「寂寞柏林影展上的『淫』家」,諷刺今年在小螢幕上進行的線上影展。

導演濱口龍介執導的日片《偶然與想像》拿下評審團大獎。(歐新社)日片《偶然與想像》榮獲僅次於金熊獎的評審團大獎。

●瑪倫艾格特奪最佳主角  日片《偶然與想像》抱評審團大獎   ●

今年柏林影展的公開放映活動及頒獎典禮預計於6月舉辦,獎項更首創取消有性別之分的帝后大獎,最後由德國女星瑪倫艾格特以《我是你的男人》獲得「最佳主角獎」。亞洲電影方面無華語片入選主競賽,南韓名導洪常秀新作《介紹》(暫譯)獲最佳劇本,日本導演濱口龍介則以《偶然與想像》拿下僅次於金熊獎的評審團大獎。

南韓名導洪常秀以新作《介紹》獲柏林影展最佳劇本。(歐新社,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你可能還想看 more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