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人物專訪》許詩璟超前部署搶先機 引爆修復片熱潮

許詩璟在去年疫情大爆發前夕,與吉卜力工作室談成合作,3年內將推21部作品,由《龍貓》打頭陣。(記者王文麟攝)

記者賀靜賢/專訪

甲上娛樂總經理許詩璟2016年重映經典電影《新天堂樂園》修復版,到之後《霸王別姬》、《末代皇帝》,掀起全台放映修復片熱潮,也為公司打出一個特殊品牌。今年,他引進宮崎駿創立的「吉卜力工作室」21部作品,將在3年內讓台灣影迷重新回味;其中療癒許多台灣人心靈的《龍貓》,更是首度在台登上大銀幕。許詩璟是宮崎駿迷,笑說雖然已熟背片中台詞,但頭一遭在大銀幕看,「仍然感動到全身起雞皮疙瘩!」

許詩璟推《新天堂樂園》修復版迴響好,也開啟他對修復片市場信心。(甲上提供)

●老電影新觀眾 《新天堂樂園》嗅商機● 

疫情肆虐,好萊塢大片撤檔,防疫優異的台灣戲院照開,修復片不只是影痴心靈慰藉,也是很重要的片源,許詩璟等於5年前就開始「超前部署」。他回憶那時與年輕同事談到《寂寞拍賣師》導演朱賽貝托納多雷,就推薦導演舊作《新天堂樂園》和《海上鋼琴師》,年輕人大呼感動,開啟他推修復片的念頭。

《末代皇帝》去年6月重映,未受疫情影響,賣破千萬台幣票房,不少影痴再度朝聖。(甲上提供)《霸王別姬》2018年在台重映,票房1200萬,當時有不少學戲曲的學子朝聖。(甲上提供)

果然,《新天堂樂園》重映賣了300萬,許詩璟雷達大開,接著取得文溫德斯系列作品、拿到經典華語片《霸王別姬》、《滾滾紅塵》和《末代皇帝》,甚至衝出了千萬台幣票房,登修復片一哥。如今《龍貓》打頭陣上映,值此疫情趨嚴峻之際,許詩璟免不了憂慮,但他也說:「《龍貓》散發的正能量、療癒,以及主角不畏艱難和勇敢前行,不正是這一年多來,人們最需要的嗎?」

●貴人牽線  台灣獨家發行吉卜力作品●

「台灣有很廣大的吉卜力迷,加上對日本動畫的熱中,像我一樣的老觀眾可以找回最初的感動,下一代可以幸福的在大銀幕體會龍貓的魅力。」許詩璟說自己雖然早就將吉卜力放入許願清單,但日方行事低調,聯絡管道封閉,直到Netflix取得吉卜力作品播映權,甲上是Netflix在台灣的公關夥伴,因此得貴人相助,成為吉卜力在台灣的獨家發行片商,意外緣分讓他感動又感激。他也透露,由於長期合作夥伴能率影業也深耕日本,他期許甲上未來能夠引進更多的日本IP,與影迷分享。

●經營修復片品牌 1年推8至10部片●

許詩璟說,電影公司的主業當然還是發行新片,但他希望將修復片做成一個品牌,預計一年推8至10部,今年連《藍宇》都會再上映。他表示,雖然修復片的成本不會很高,但當年宣傳素材很少,因此仍要重新剪預告、做海報,以吸引年輕的族群,考驗宣發人員的創意。近來大島渚的《俘虜》,他就將大衛鮑伊和坂本龍一的禁忌之吻,做了各看到一人的兩款海報。

他認為,串流平台興起,疫情又改變了觀影習慣,未來走進戲院的人,除了看超級大片,就是更精細的分眾,「修復片也許還是小眾,但一定有人看,因此要用品牌經營的概念,更謹慎、用心的,為影迷挑好片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你可能還想看 more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