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廣播國寶白銀病逝 享耆壽90歲

資深廣播人白銀25日清晨病逝,享耆壽90歲。(中廣公司提供)

〔記者李依純/台北報導〕資深廣播人白銀昨清晨在醫院病逝,享耆壽90歲,傅達仁遺孀鄭貽沉痛證實好友死訊,哽咽表示:「她真的是我們的國寶,大家都不注重。」她透露白銀先前身體出狀況,檢查後發現腹部有靜脈瘤,在醫生建議下開刀,但術後始終沒恢復,昨不敵死神召喚,於清晨1時4分病逝。

白銀主持《快樂兒童》,在節目中教小朋友唱歌。(中廣公司提供)

白銀是虔誠回教徒,按宗教規範,必須在3天內處理好後事,因此告別式訂於27日中午12點,未來則長眠於回教公墓。白銀的兩個兒子都在美國工作,二兒子之前已緊急回台,正在居家隔離,但她的大兒子來不及返台,讓鄭貽感慨好友走的突然,什麼事都沒辦法好好規劃。

白銀在中國廣播公司服務超過40年,除了編播新聞,也主持《快樂兒童》、《白銀阿姨說故事》等兒童節目,曾拿下金鐘獎編導獎。她說著一口字正腔圓的國語,每位進中廣的播音工作人員或主持人都必須接受她的正音課程。

此外,她也會訓練電視台的主播,中視董事長胡雪珠透露當年邀請白銀到新聞部指導主播及記者正音,「白銀老師非常熱情,每回來上課都很認真,風雨無阻」,且前後持續上課近30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