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人物專訪》迪拉胖玩嘻哈一路加蓋 音樂工地秀致敬老爸

迪拉胖從小在工地長大,藉由展覽向爸爸致敬。(記者宋志雄攝)

記者吳孟倫/專訪

迪拉胖與工家美術館合作辦展覽。(工家美術館提供)

嘻哈廠牌「顏社」創辦人「迪拉胖」張逸聖近期與台中工家美術館合作,以「顏社營造:頂樓持續加蓋中心」為主題,結合嘻哈音樂與工地文化,他表示嘻哈音樂從地下開始,想像蓋好地下室後,再一樓一樓加蓋上去,「沒想過嘻哈在台灣會這麼有市場,一路以來慢慢摸索,跟頂樓加蓋的概念一樣。」

迪拉胖將工地結合嘻哈音樂,並加入許多小巧思。(工家美術館提供)

迪拉胖從小在工地長大,他提到爸爸為營造業,前幾年才退休,他因喜歡音樂所以沒接手家業,但此次他假想一個平行時空,想像當初若做營造會發生什麼事,並轉化旗下藝人的角色,把他們當成工地師傅。他也藉由展覽向爸爸致敬,透露開展第一天就帶爸媽去參觀,爸爸還不滿展覽介紹中自己的篇幅太少,讓迪拉胖哭笑不得。

迪拉胖坦言一開始得知這個計畫,覺得非常困難,「美術館前面已經辦過兩檔展覽,有趣的工地元素已經被用得差不多了!」加上從策劃到實行只有一個月的時間,相當緊湊,但他考慮後還是決定接受挑戰,笑說:「很符合工地的感覺,接到了臨時工,那就蓋!」

他也提到預算有限,本來打算以簡單為主,結果卻越做越複雜,超支就自己貼錢,他觀察過先前來看展覽的民眾,發現假日有很多觀光客,他便做了一些3D投影吸引民眾的目光,並藏了很多小巧思在展覽中,等待大家去探索。他表示很少在台中辦展覽,希望可以有親和力一點,讓不是樂迷的人也能會心一笑。

他認為做音樂廠牌除了音樂本身,視覺及活動也是音樂的一種呈現,「比較硬的音樂文化,一般人可能沒興趣看,想用有意思的方式包裝,讓大家覺得有趣。」展覽時間至明年2月28日,詳請可洽顏社粉絲專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