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鴻門家宴出動14機拍攝 接軌國際打造360度弧形攝影棚

《鴻門家宴》打造國內綜藝節目少見的360度攝影棚,還架設14架攝影機,讓每個細節都能被捕捉。(衛視提供)

記者李依純/專訪

《鴻門家宴》經歷1年籌備期。
(衛視提供)

「Ella」陳嘉樺搭檔李玉璽主持的衛視中文台《鴻門家宴》,是首創的大型廚藝比賽節目,不同於個人英雄式競賽,反而以「家」為單位,鬥情、鬥味又鬥智,希望用不同觀點,傳承家的味道。除了主持人組合和主題型態創新,衛視委託「映畫」製作節目,打造出台灣前所未見的360度圓弧形棚景,更特別的是出動多達14台攝影機,甚至在棚內以空拍機拍攝,讓每個角落都能被捕捉到;映畫董事長郭建宏表示,「台灣綜藝節目要接軌國際,就要捨棄傳統的錄法,我們要做,就要有突破!」

郭建宏認為國內自製節目必須同時提升軟硬體,才有機會接軌國際。(資料照,記者陳逸寬攝)

郭建宏指出,綜藝節目要能成功外銷,除了節目題材特別,硬體設備也不能落後,像打入國際的中國綜藝節目《中國好聲音》或韓綜《Running Man》,不管是棚內或外景,大多會用到16至20架攝影機,鏡頭下不放過任何細節,讓畫面更多元。也有業界人士無奈表示,現今的台灣綜藝節目,大多因製作成本縮水,只會架設4至6台攝影機,實在很難拚過國外大成本、大製作的節目;至於政府的補助也多在戲劇節目,綜藝節目「非常微薄」。

《鴻門家宴》經歷1年籌備期,突破業界規格,每集錄影除了出動攝影機、GoPro與吊臂式攝影機,甚至還有空拍機拍攝,錄後更比照戲劇規格調整畫面色調,讓整體看來更統一,料理更垂涎欲滴,郭建宏坦言硬體接近國際規格,才有打出去的機會。

為了強化技術面,節目在每週錄影前一天,還會提前預排,看怎麼走位才能不在360度零死角的棚內穿幫。

郭建宏特別感謝衛視中文台相信製作單位,也謝謝主持人Ella、李玉璽和評審團鍾欣凌、索艾克,以及名廚陳力榮,都以「友情價」接下節目,其中Ella還會主動提攜菜鳥李玉璽,讓他十分感動:「除了講家常菜的傳承之外,也是演藝圈的一種傳承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