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》李宓不甩嘲諷 練出被討厭的勇氣

李宓希望透過表演的影響力能改善社會。(記者胡舜翔攝)

文/胡如虹

不是每一個人都適合當藝人,沒有天分又把表演當成人生唯一夢想的人,是否該勇敢去追夢呢?

答案當然是由你決定,只是一旦選擇了去追夢,圓夢這條路肯定不好走,毅力、忍耐力是必備的條件。

●外星傻大姊  沒天分卻熱愛表演●

李宓最近拍了一部《被討厭的勇氣》微電影,就是在描述沒有天分卻又想走演藝圈這條路所面臨的壓力,這也是她親身的故事。

「妳歌唱得那麼難聽,又不會演戲,更別說什麼明星特質了啦!當初怎麼會想要進演藝圈啊?而且妳讀那麼多書耶,怎麼不去當個老師就好?」很多人聽過李宓唱歌、看她演戲之後,可能都有此疑問,就跟陳昊森在微電影《被討厭的勇氣》中,語重心長的跟李宓說的話一樣。

微電影中,李宓沒有回答,只是忍不住哭了,我相信在現實生活中,李宓一定也曾經躲在家裡暗自哭泣過,但我們看到的李宓,總是很堅強、理智的面對夢想。

李宓在疫情期間去學做不凋花,還成為了花藝老師。(記者胡舜翔攝)

「唱歌、跳舞、演戲我是完全沒有天分,但我真的很愛,千軍萬馬都無法阻擋我。」李宓承認自己沒有唱歌、演戲的天分,可是因為有興趣,她願意去學習。為了練舞,她在家裡弄了一個舞蹈間,每天練習,一練就是20年;沒有公司幫她出專輯,她就賺錢投資自己當歌手,她的衝勁跟傻勁,被身邊的工作人員形容像「外星傻大姊」。

●執著千金女 省小錢砸大錢追夢●

李宓的確是一個很特別的藝人,不愛唸書,為了讓爸媽開心,可以從北一女數理資優班唸到台大戲劇系。她爸爸曾經是資生堂化妝品的董事長,從小含著金湯匙長大,卻生性節儉,爸媽去大飯店吃1、2千塊的套餐,她不願意浪費,寧可坐在飯店門口等爸媽吃完飯;媽媽要搭計程車,她覺得計程車費太貴,堅持一定要用走的,媽媽就一個人去搭計程車。

這麼一個節儉的人,卻可以為了圓夢,把賺來的錢都拿去投資出片、拍微電影,10年下來花了2千多萬,可見她對夢想有多認真。

也許別人看李宓對夢想的執著,可能會覺得這是富家千金的任性,但我發現這是她對爸爸的想念,也是爸爸送給她的禮物,提醒她人生苦短,要及時把握夢想。

李宓開桌遊店跟當花藝老師賺的錢比當藝人還多。(記者胡舜翔攝)

●生命的重拳 因譏刺更堅定目標●

李宓的爸爸很喜歡古董和藝術,一直說等老了退休後要開一家浮動博物館,結果因為忙於事業、喝酒應酬,來不及完成夢想,54歲就肝病過世了。爸爸早逝改變了李宓的人生觀,決定把握時間圓夢,不惜跟媽媽抗爭,選讀台大戲劇系,離家出走半工半讀完成學業,進入她最愛的演藝圈工作,希望能達到終極的目標,透過表演的影響力,做一些改善社會的事情。

奧地利心理學家阿德勒曾說:「任何人都可以成就任何事,只要有克服困難的勇氣。」

李宓在藝人的夢想之外,開桌遊店、當不凋花的花藝老師,努力投資理財,讓生命更有厚度,也讓她有更多克服困難的勇氣。

我很喜歡她在《被討厭的勇氣》微電影中提到的,進入演藝圈一路來如影隨行的嘲諷,陪她熬過了生命的重拳,這些負面能量都帶著溫度,讓她更清楚自己的目標。

學習李宓認真逐夢,在逐夢的同時也不忘發揮專長,玩桌遊玩到開桌遊店、學做不凋花變成了花藝老師,讓人生更繽紛多彩。

胡如虹(右)和她的藝人朋友李宓。(記者胡舜翔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