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金馬獎 莫子儀稱帝 陳淑芳封后

金馬獎昨晚在台北舉行,陳淑芳以《孤味》獲得最佳女主角獎,莫子儀以《親愛的房客》勇奪最佳男主角,兩人開心的拿起獎座合影。(影藝中心攝影組)

《消失的情人節》奪5金大贏家 侯孝賢獲頒終身成就獎

〔記者許世穎/台北報導〕第五十七屆金馬獎昨揭曉,《消失的情人節》以包括最佳劇情長片、導演、原著劇本、視覺效果及剪輯等五項大獎成為大贏家,典禮最動人時刻堪稱是導演侯孝賢獲頒終身成就獎的一刻,除了侯孝賢老班底們在台上迎接,包括金馬主席李安、蔡明亮等全場影人更全體起立,以掌聲加敬意將侯孝賢送上台,相當感人。

最佳男主角則由三十九歲莫子儀以《親愛的房客》獲得,他今年已憑該片在台北電影獎拿下影帝,乘著大熱氣勢再度得獎,也打破過去北影影帝無法拿下金馬影帝的魔咒。

等了63年 陳淑芳抱雙金

出道六十三年,陳淑芳以《孤味》、《親愛的房客》同時拿下影后及女配角獎,創金馬同時拿下女主、配的紀錄,同時也是年齡最高的影后得主,她感性表示:「哪怕是一句話,把它演好,就是主角了!」更強調自己這一生使命就是當演員,「我不是明星喔!我也不會漲價,要演到不能演為止!」陳淑芳除拿下兩項演技獎,獻聲的《夜車》也獲最佳動畫短片。

香港得獎者 喊香港加油

此外,今年金馬獎不少來自香港的得獎者都為香港現況喊話,包括憑《幻愛》拿下最佳改編劇本的香港編劇曾俊榮提到:「雖然這一刻無法改變殘酷現實,可以保留心中幻想的那份愛,香港加油!」香港導演郭臻執導的《夜更》將香港反送中的情況另類呈現,得獎時代領人也高呼:「願自由歸於人民!」

記錄中國烏崁村民追求民主的紀錄片《迷航》,昨晚奪下最佳紀錄片獎,香港女導演李哲昕上台直說身為一個新導演,「能夠得到金馬的認可意義重大」,憑《南巫》拿下最佳新導演的張吉安則提到:「金馬獎會繼續帶著我們往前走,我們所有人都會追隨你,總有一天全世界都會萬馬奔騰!」更證明金馬獎在華語電影殿堂的崇高位置不容侵犯與質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你可能還想看 more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