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人物專訪》陳淑芳品嘗「孤味」沒哭 謝導演救小瑕疵

陳淑芳說自己看《孤味》沒有落淚,反而都在檢視自己的演出。(記者陳逸寬攝)

記者許世穎/專訪

資深女星陳淑芳憑《孤味》入圍本屆金馬影后,更因演唱同名主題曲角逐「最佳原創電影歌曲」,還將在金馬舞台上表演,她謙虛表示是歌好,「我中氣不太足,歌很棒,但很難唱」,更說講到唱歌就很難過,「我差不多4、50年沒表演唱歌了!」

陳淑芳在片中一個人扛起整個家,認為和過去最大不同,就是過往同類型角色可能哭哭啼啼,「這次非常堅強,家裡的一切要扛起來,讓我想到我爸爸往生時,也是扛起一家子」。她說第一次看《孤味》時沒有感動到哭,反而是心裡很難過,「我覺得我演得不夠好,有一點瑕疵,真的是導演救了我、劇本救了我」。

陳淑芳在《孤味》開口唱歌,戲外也因此入圍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。(威視提供)

由於在家中是長女,陳淑芳說自己哭也會躲廁所,「因為長姊如母,我現在要學習,不要讓人家叫我『愛哭鬼』!」戲裡她老公龍劭華離家多年,後來還有個紅粉知己丁寧,她說戲外可以理解,也會選擇放手,「丁寧的角色也不是壞人,女人嘛,誰願意這樣子,而且他(龍劭華)生病,也不是我在照顧,尤其人與人之間是個緣分,緣分已經盡了,就要好好放手,努力抓著也沒有用」。《孤味》已在台上映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