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人物專訪》段慧琳外景女鐵人 拚完賽崩潰

段慧琳因外景女鐵人形象鮮明,背負不能失敗的壓力。 (記者陳逸寬攝)

記者李依純/專訪

段慧琳常在比賽過程中崩潰,還曾質疑自己為何要繼續主持。  (記者陳逸寬攝)

段慧琳主持民視《GoGoTaiwan》8年,以「外景女鐵人」形象出名,她私下同樣熱愛運動,小時候還是田徑隊員,但上大學後荒廢近8年,直到當起主播才回歸運動生活,「因為播夜班新聞的作息顛倒變成邊緣人,只好自己找樂子開始慢跑」,加上當時她為療情傷,參加暴衝型單車比賽發洩,而民視那時恰巧在為新外景節目找主持人,最後選中愛旅行、愛運動、體力又好的段慧琳,她說:「因為工作有運動習慣,又因為運動習慣有更多工作,相輔相成。」

為了在錄影中順利完成各種體能運動,段慧琳就算休假也得花時間訓練,生活與運動變得密不可分,她一面享受這樣的狀態,一面又覺得有些壓力,「像之前節目中有兩個主持人,導演對我們的要求就會不一樣,例如挑戰纜繩滑水,導演會覺得別人摔水是節目效果,但我就被認定『怎麼可能失敗』」。

成功完賽,似乎成了段慧琳的使命,她只好更拼命地投入訓練,把體能調整到最佳狀態,盡力完成所有比賽,但她也招認內心偶爾會感到不平衡,「覺得為什麼別的女主持人可以美美的吃吃喝喝泡溫泉,我就要拍這種硬的」,她甚至好幾度在錄影中崩潰,像是上個月參加自行車的中央山脈挑戰賽,段慧琳冒雨騎山路騎到大哭,內心忍不住冒出「幹嘛為節目那麼辛苦,一集又沒多少錢」的想法,但最後還是與車友一起騎完全程,她敬業表示:「因為沒拍完,Ending就不好看。」

段慧琳認為運動是件很奇妙的事,就算當下狀態再崩潰,完成比賽那瞬間又覺得沒事了,隔天甚至會再報名其他更困難的賽事。她說,一路以來從運動中得到許多感動,一開始是因為發現自己的潛能而更有自信,再來是更了解自己的身體,現在則是能與觀眾分享運動的快樂,進而讓更多人一起變得健康,讓她滿意直呼:「到現在我的運動都算快樂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你可能還想看 more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