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人物專訪》胡宇威打破框架 衝出自信 新戲跳坑演律師 實境節目大秀運動細胞

胡宇威今年因疫情有重新開始的感覺,突破框架後充滿自信喜悅。(記者陳奕全攝)

記者賀靜賢/專訪

胡宇威好勝,比賽前常失眠,被認證有專業運動員的精神。(三立提供)

2020年全球劇變,胡宇威也受疫情影響,與家人台、美兩地相隔,暫難團聚。不過,他接下運動實境節目《全明星運動會》,展現自豪許久、卻無從發揮的運動才能,還克服心魔,在新戲《王牌辯護人》演戰無不勝的大律師,撂法律術語辯才無礙;「今年,感覺是一種歸零、重新開始」,眉宇間盡是「自我突破」的喜悅和自信。

胡宇威承認演律師是他一直以來的心魔,害怕無法說出流暢的法律台詞。(東森提供)

胡宇威在美國長大,即使國語流利,戲劇作品也不少,但對飾演口若懸河的律師,一直視為畏途。說到剛拿到劇本時,他似乎「心有餘悸」;除了熬夜背台詞,經紀人找了老師,幫他重練口條,身邊人感受到他處於「生人勿近」狀態,直到拍完後看一場法庭戲的片段,比預期還滿意,心中一顆大石終於放下;「那時我身處地獄,最哀怨的是,我的台詞都是一長串又是專有名詞,但對手就只有一句耶!」

選擇「跳坑」,胡宇威說除了是喜歡劇本,更希望藉由自己恐懼的角色,「嘗試新戲路、丟掉過往的框架」,透露想轉型的心境。也許是機緣,或者是運氣,胡宇威卸掉戲劇上的貴氣印象,近期參與三立《全明星運動會》,並當上藍隊隊長,「我終於可以表現給大家看,我(運動)有多厲害了!」說起運動,他眉飛色舞,自小除習武、進棒球校隊,他很自豪運動神經發達,「我熱愛各種運動,也都表現不錯,就一直沒有好好把力量發揮出去!」

意指自己是「被偶像劇耽誤的運動員」嗎?胡宇威大笑說:「可能喔!」不過他坦言,在美國、身為亞裔,即使熱衷運動,也沒有去當運動員的概念;近來他為節目全心練習,錄節目就等於是在比賽,甚至前一晚還會因為得失心輾轉難眠,「錢姊(前國手錢薇娟、藍隊領隊)告訴我,你真的是運動員了,因為專業運動員就是會在賽前一晚失眠。」是很寶貴的認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