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【時尚大道】移動世代:台灣oqLiq 將登紐約數位時裝周

攝影棚平面的舞台,在王宗欣的錄像旋轉下變成了數位光束,模特兒好像延著天梯行走,展現一種流動的光感動態。

〔記者王鶯娟╱台北報導]紐約時間9月17日上午10點、台灣時間9月17日晚上10點,來自台灣、台南的oqLiq將登上紐約時裝周官方平台:www.nyfw.com,這也是第一個台灣品牌以數位方式參與國際時裝周,在疫情並不明朗,幾乎所有既定行程都在改變中的狀況下,今年2月才首度登上紐約時裝周,oqLiq設計師洪琪再度「做大事」,在確認紐約官方單位接受「虛擬」形式之後,數位時尚影片的計劃於是展開。

洪琪坦言,「千頭萬緒,一個單純為了品牌高度的起心動念,背後代價與動員是十分驚人的,燒腦袋也燒錢。幾次參展的經驗發現,台灣開發的機能設計與布料,其實在國際市場非常有競爭力,如何持續品牌的發聲度,假設把衣服送到紐約,還是有群聚的風險,如何延續品牌參與紐約時裝周的決心,深思之後認為,數位影片似乎還是必須該做的事。」

就這樣,也在疫情下,oqLiq2021春夏時尚影片,為全球釋出「風調雨順.Nature Blessing」的訊息,也巧妙地將品牌的精神扣在「防(風).機能(調)節.防(雨).(順)舒適」的機能訴求,影片與曾打造台灣「世大運」、「三金典禮」動態影像設計的多媒體藝術團隊「Dosomething Studio」王宗欣合作,循著上一季在台北時裝周錄像旋轉的影像背景模式,「風調雨順.Nature Blessing」其中一幕,模特兒在預設的攝影棚的伸展台行走,變成延伸、旋轉、轉動的光束梯子,意圖呈現融入機能布料的風.調.雨.順的時尚語彙。

9月16日,紐約時裝周數位平台:www.nyfw.com,將首播oqLiq2021春夏時尚影片,上圖為oqLiq經過錄像旋轉的時尚影像與電腦網頁的模擬合成圖,這也是台灣第一支參與國際時裝周的數位輸出。

美濃紙傘也出現在影片中,而且以機能布料展現,功能性再提升。

美濃紙傘也出現在影片中,而且以機能布料展現,功能性再提升。

2020秋冬數位影音:JAMEI CHEN 重回童年

資深國內設計師陳季敏,也在品牌官網釋出數位影片,以「回到童年.Back to Childhood」為主題,影片一開始,以一個女孩拿著鑰匙打開衣櫥的門,發現了夢幻的旋轉木馬變裝派對,女孩們像精靈般穿梭,服裝自然是呈現的重點,而每個女孩們頭上有各種動物、物像或花飾的裝飾,像仙女精靈般閃耀,影片最後,精靈們向女孩們揮手再見,並以奧黛莉赫本的名言:優雅是唯一不褪色的美麗(Elegance is the only beauty that never fades)做結尾。

最叫人感動的是,影片最後字幕秀出所有品牌成員,從設計部成員:設計助理、樣版師、皮包設計師、打樣師到產品部放縮師、裁剪師、女裝師到場務助理……以及全台所有專門店或專櫃的銷售人員都列名其上,可見設計師陳季敏對於成就品牌每一位成員的珍惜與尊重之情。

陳季敏2020秋冬數位時尚影片以「回到童年.Back to Childhood」為主題,巨大的旋轉木馬就是歡樂的主場。(翻攝自:jamei-chen.com)

影片最後秀出品牌所有成員,從設計部到產品部甚至到銷售端以及參與所有影片的工作團隊,讓人感受到設計師陳季敏對於所有成員的尊重。(翻攝自:jamei-chen.com)

部分圖片提供:oqLiq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