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曾國城綜藝搶4金 藍心湄熬18年等敲鐘

曾國城今年共入圍4大獎項,是綜藝類大贏家。(傑星傳播提供)

〔記者李依純/台北報導〕相較戲劇作品百家爭鳴,第55屆金鐘獎的綜藝獎項相對黯淡,除了曾國城入圍4大獎項堪稱本屆大贏家,另一亮點則是藍心湄主持18年的《女人我最大》終於拿到金鐘入場券。不過,往年每項大獎都有5名入圍者,今年卻縮減為4位,評審主任委員瞿友寧透露綜藝節目報名件數確實減少,「這情況下評審也很為難,只能客觀判斷節目製作狀況或主持人在節目中的今昔比較。」加上近年電視綜藝製作費連年下滑,反倒網路節目越做越大,吸走眾多人才,「可以藉此提醒製作單位或電視台需要更多資源做更好的節目」,鬆口少掉的那1名額算是從缺。

藍心湄主持《女人我最大》18年首次入圍金鐘獎。(TVBS提供)

黃子佼昨受邀擔任揭獎嘉賓,現場得知與「Sandy」吳姍儒主持的《一呼百應》有望連莊敲金,笑說自己沒白來了,自曝上週在廣播金鐘摃龜,被老婆孟耿如虧沒用,差點推掉揭獎工作,也隔空向Sandy喊話:「恭喜喔!跟著我還是比跟爸爸好吧!」他另以自身在Yahoo TV主持的《佼心食堂》點出綜藝圈一大盲點:「假設OTT可以做戲劇節目,為何網路節目不算?」對此,瞿友寧表示已向文化部提出建議。

黃子佼(右)質疑本土網路節目為何不能報名金鐘獎。(記者陳奕全攝)

曾國城以《一袋女王》入圍綜藝節目主持人獎、又以《一字千金》與《全民星攻略》入圍益智及實境節目獎,同時《星攻略》還雙料入圍主持人獎,他最開心聽到《星攻略》入圍,爆料搭擋蔡尚樺得知喜訊瞬間暴哭。至於評審談到的綜藝節目式微,曾國城坦言這就是電視圈現況,一來是節目做不長,難以引起共鳴,二來則是長壽節目所剩無幾,「在這時局能入圍4個已經很不錯了。」

而藍心湄的《女人我最大》在18歲這年首次入圍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獎,她還問製作人「不是都說不報了嗎」,感慨表示《女大》是目前唯一堪稱全年無休的節目,感謝評審賞識。另外, 許效舜以《瘋神無雙》、《在台灣的故事》入圍2獎,吳宗憲、Lulu、陳漢典與浩子、乱彈阿翔各自以《綜藝大熱門》及《台灣金頌》雙料入圍,Lulu說「希望這次不會失望」;浩子則謙稱是「沾翔哥的光」,也表示節目雖已停播,「希望它有一天可以死而復生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