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人物專訪》海豚刑警挾菜市場名奇襲金曲-搞怪主唱楊淑芬 遭爆老爸是伍思凱

海豚刑警的主唱楊淑芬,主要負責專輯的詞曲創作。(記者陳逸寬攝)

記者陽昕翰/專訪

新生代樂團海豚刑警入圍金曲獎最佳樂團,剛滿24歲的主唱楊淑芬身上有許多刺青,左手臂上的吉他結合外星寶寶,象徵團魂,對於入圍金曲獎她感動說:「想到我們經歷的過程,胡搞瞎搞竟然走到了最高的殿堂。」很有個性與想法的楊淑芬,受訪侃侃而談,唯獨被問到老爸金曲歌王伍思凱顯得低調,不願多談。

2017年成軍的海豚刑警,現任成員為主唱楊淑芬、貝斯手陳金發、鼓手林寶珠與新加入的吉他手泡泡,大夥以菜市場名當藝名,本名伍悅的楊淑芬透露,之前使用交友軟體不想用本名,才突發奇想取了楊淑芬為名,而其他團員的藝名也由她負責命名,大夥都沒意見。

海豚刑警以首張專輯《豚愛特攻隊》入圍金曲獎,楊淑芬與前團員周志明負責主要創作,就連歌名也很搞怪,像是《大家都唾棄ㄉ低能婐爱ㄋ》、《當ㄋ沉睡ㄉ時候告訴婐ㄋ夢到ㄌ婐》,團員笑曝這是他們專屬海豚語,現在歌迷回留言,都愛用注音文。

楊淑芬形容錄音過程很幸福,卻也發生許多爭執,包括與貝斯手陳金發冷戰,她氣到跑到屋頂「散心」,「我當時覺得自己很努力在練習,但是他卻沒有看到,我難過到奪門而出,現在想起來覺得好幼稚。」陳金發則解釋,「畢竟我是製作人,要盡全力去引導大家,我很欣賞楊淑芬的才華,只要有她在的地方,大家都很開心,這也是她的魅力。」

為了玩樂團,每個團員幾乎都有斜槓身分,鼓手林寶珠是大學音樂系講師,貝斯手陳金發、吉他手泡泡都有在教音樂,主唱楊淑芬則在居酒屋及Live House打工。

對於家人是否支持?她表示:「當然還是會開心啊,我有打電話給我媽媽,就跟著我媽一起爆哭。」楊淑芬出道以來對老爸身分都很低調,認為玩音樂是自己的事,據了解,伍思凱夫婦對女兒入圍很感動,但一切配合女兒,鮮少對外提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你可能還想看 more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