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人物專訪》滅火器拚開5金行 楊大正爆幸運物是她

滅火器入圍金曲5項大獎,直呼看直播非常刺激。
(記者潘少棠攝)

記者吳孟倫/專訪

楊大正(右)邀請女兒走紅毯,但還沒得到確定答案。(翻攝自IG)

滅火器樂團入圍今年金曲獎最佳樂團、台語專輯、製作人、年度歌曲及專輯5項大獎,曾多次入圍金曲的他們被問到是否會準備幸運物?主唱楊大正笑說2歲的女兒多多就是他們的幸運物,有詢問女兒是否要一起走紅毯,但女兒一下答應一下拒絕,讓他苦笑說:「女人啊!只好前1天再看她的心情!」

滅火器是大港演出常客,一上場就嗨翻全場。(資料照,記者陳逸寬攝)

多多目前就讀幼稚園,楊大正爆料有次問女兒全世界最喜歡誰,女兒竟回答鼓手柯光,讓他無法接受,「是全世界不是全滅火器耶!竟然不是爺爺奶奶爸爸媽媽,是柯光!」被貝斯手皮皮吐槽:「就跟你說吧,生女兒就是這樣!」柯光則笑稱可能是自己頭髮長,被多多誤以為是女生。

對於入圍多項獎項,去年曾擔任金曲評審的楊大正表示想入圍真的非常難,笑說:「以前傻傻的,什麼得獎才吃慶功宴,應該入圍就要吃!」公布入圍當天他與皮皮在公司用投影機看直播,第一個公布的是樂團獎,「在唸前幾個的時候我想說沒了,結果唸到最後第6個才唸到我們!」大呼實在太刺激。

至於最想拿哪個獎,宇辰笑說:「能拿5項幹嘛不拿?小孩才做選擇,我全都要!」楊大正則最想得到樂團獎,今年剛好是滅火器成團20週年,他認為1個樂團能走20年不容易,若能拿到樂團獎對他們來說是很大的鼓勵,也是最棒的生日禮物。

去年才加入滅火器的柯光首次入圍金曲獎,過去朋友的樂團入圍他才會特別關注,此次變成入圍者,興奮的說:「本來覺得沒這麼爽,後來越想越爽!」

滅火器2015年時曾以《島嶼天光搖滾版》拿下年度歌曲,今年又以《雙城記》入圍同個獎項,問及是否有與此曲的作詞人林夕分享喜訊,楊大正表示有傳訊息給他,對方則回應:「既然可以跟你們在一起,就一起拿獎吧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