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》 吳岳擎一「演」鍾情 終生修行

吳岳擎有犬系可愛的笑臉。(記者陳逸寬攝)

文/胡如虹 場地提供/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

很多人不懂演戲有什麼魅力,為什麼那麼多人當了演員之後,就愛上了演戲,把演戲當成一輩子的志業。

吳岳擎還沒有入行以前,也跟很多人一樣,不懂演戲,夢想唱歌當偶像,直到拍廣告、接觸戲劇之後,才發現演戲的魅力,立志當一個好演員。

●演員之路 角度更廣眼光更遠●

一般人只能過自己的人生,你就是你,演員透過戲劇可以體驗跟自己全然不同的人生,生命的經驗更豐沛。吳岳擎形容演員就像修行者,修行是一輩子的事,需要很長時間的修練與成長,跟明星、偶像不太一樣,所以當演員的角度和眼光要放得更遠。

演戲是一種修練,需要時間的累積,成就功力,感受其中的變化。

吳岳擎從植劇場出道,演員的養成受王小棣導演的影響很大,他說上表演課時,小棣老師給了他們每個人一顆種子種在心裡面,每個人的種子長出來不一樣,所以演員是一條漫長的路,需要一些時間慢慢去修行、成長。

吳岳擎把表演的種子種在心裡面,期待開花結果。(記者陳逸寬攝)

平常很愛笑的吳岳擎,講起表演,突然變得有點嚴肅,他在演藝圈的修行時間才4年,時間雖然不長,卻已參與了10幾部戲的演出,看過他在電影《鬥魚》和偶像劇《你好,幸福》、《如果愛,重來》、《覆活》截然不同的演出,可以感受到他對表演的投入,發現他是一位悟性很高的「修行者」。

●修練成長 學叛逆懂宣洩情緒●

吳岳擎從拍廣告起家,形容拍廣告就跟台灣的教育體制一樣,只需要照著導演(老師)的要求去做,導演要你笑,你就笑,不需要知道為什麼要這樣;教育也一樣,只要照著學校跟老師的規定去做,就是好學生。但表演不同,笑的時候要了解這個角色為什麼會笑,有什麼的背景、心理狀態,演戲沒有對或錯,只有你拿出多少感情來跟人家分享,能不能打動別人,跟他過去在學校所學習的完全不同,所以當了演員之後,一直不斷的在學習、成長,變得更了解自己。

「我是家裡的獨生子,爸媽給我很多的愛,但我爸同時又管我管得很嚴,從小就不能夠跟爸媽頂嘴,不能沒有禮貌,我從來沒有叛逆這類的生命經驗,成為演員之後,遇到衝擊性比較大的角色,反而變成我要去加強這部分的情緒。」吳岳擎拍電影《鬥魚》,演出「單子」這個叛逆的少年時,才發現自己性格有一個很大的特質,不管發生什麼事情,內在會有一個系統自動把不愉快的情緒消化掉,開始練習把情緒宣洩出來。

吳岳擎在電影《鬥魚》中的演出是他從未有過的生命經驗。(記者陳逸寬攝)

●雙面型男 似犬似狼可萌可剛●

坐在吳岳擎的身邊,聽他侃侃而談演戲對他的改變,感受他對表演的熱愛時,突然發現他的側臉線條很帥、很有個性,跟他正面的氣質完全不同,吳岳擎聽了我的讚美,笑著說:「我的正面是犬系,比較可愛,側面像狼系,比較有個性。」

一張臉同時擁有犬系和狼系的特質,難怪吳岳擎會被發掘去拍廣告、演戲,走上「修行者」之路。

其實不只演員是修行者之路,每一個職場都像道場,都是修練之路,必然會遭遇挫折與挑戰,面對挫折的態度,有助於我們更了解自己,迎接每一次的挑戰,都是成長;所以不要怕挫折與挑戰,修練過,才有機會功力大增,成為高手。

胡如虹(右)和她的藝人朋友吳岳擎。(記者陳逸寬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