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【時尚大道】疫情時尚市場大洗牌

這是今年5月瑞士蘇黎世放寬了封鎖措施,解封後人們在法國奢侈時裝品牌Louis Vuitton的商店前排隊等候的景像。(路透社)

〔記者方惠宗、王瀅娟/台北報導〕一場疫情帶來防疫封城,時尚界有此一說:「基於供應鏈的變化並因應眼前的市場劇變,短期內的產能將集中於經典商品,而原本預計的新系列或其他特殊計畫將會暫緩並保密。」同時,許多品牌所推出的新品項目較以往更少,設計上亦著重於暢銷款的翻新。

打破季度 掌握短期銷售

無論產品款式或數量,生產狀況乃依據全球估計的需求而做,不過全球大多主要市場目前尚在疫情影響的不安情況下,能預估的銷售狀況並不穩定,且尚有原料供應問題。對品牌來說,打破四季侷限,掌握短期目標,就是此刻最實際的供需模式。

觀察精品店,此時應是各品牌早秋商品上架之際,不過許多商品因防疫時期的延宕,至今還看不到新品。業界就有人說,過去「夏天買冬裝、冬天買夏裝」的情況暫時不會有了,因為今年的新品都因疫情關係而延遲上市;冬裝也許要等到真的要冬天才會到貨。」產品規劃大洗牌,算是「疫」外的收穫嗎?

國內設計師詹朴認為,其實目前品牌所提出的數位化(電商)、去季度化、去性別化的趨勢,這是本來就在規劃中的趨勢,只是疫情加快了進展的速度。設計師簡君嫄也提出,將考慮以「主題」而非「季度」來發表,這樣也不會因為硬要依季度發表而硬湊東西。

眾說紛紜、莫衷一是,計劃來不及變化,目前唯一可以肯定的是,武漢肺炎的威脅一天不滅,時尚業所面臨的挑戰也將會越來越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