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初心揭密江振誠柔軟一面 摘星名廚定義屬於自己的成功

《初心》記錄了江振誠廚師生涯的高峰,以及回台傳承的過程。(牽猴子提供)

〔記者許世穎/台北報導〕紀錄片《初心》聚焦史上唯一摘星米其林,又獲「亞洲50最佳餐廳」終身成就獎的台裔廚師江振誠回台傳承經驗的過程。他認為人追逐夢想,容易忽略身旁的人,「生命中最大的滿足與成就,其實不是某種功成名就,而是『我們沒有忘記自己是誰』,以及我們清楚『廚師』究竟代表什麼意義」。

紀錄片《初心》一探江振誠企盼尋回的初心,以及心中最私密柔軟的一面。(牽猴子提供)

江振誠於2018年情人節將新加坡的米其林2星餐廳「Restaurant ANDRÉ」結束營業,決心返回已離開近30年的家鄉台灣,讓全球饕客深感惋惜,也對全球餐飲圈投下震撼彈,此舉引起新加坡導演黃程瀚好奇,開始近距離紀實江振誠。

世界知名的江振誠無論對食物、生活,皆追求完美極致。(牽猴子提供)

《初心》歷時2年拍攝與後製,導演黃程瀚以江振誠著名的「八角哲學」作篇章,逐一展示他身為料理人、餐廳經理人、藝術家、丈夫、兒子等各種面向,探討江振誠企盼尋回的初心,以及心中最私密柔軟的部分。

黃程瀚形容:「這部紀錄片揭示了一般人對『功成名就』的執念,也關乎一個人追尋自我認同的過程。」江振誠則堅定表示,人生目標在我們手中,不需別人來打分數,「我們自己定義屬於自己的成功。」《初心》8月21日在台上映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